趙紫陽91歲冥誕 宅邸警備森嚴

發表:2010-10-1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91歲冥誕,趙家人在距離王府井大街不遠處的燈市口西街富強胡同6號舉行小規模紀念活動。據報導,當局透過街頭監視器注意所有通往趙家前後的動向。

博訊網表示,趙紫陽一直是中國官方報導中忌諱的話題,但卻始終是西方媒體關注的焦點。趙紫陽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下野後,被迫搬出了中南海,一直被軟禁在富強胡同6號小院中。

趙紫陽在這裡一住就是15年,宅內一直有軍人看管,持槍的士兵俯視著巷弄裡發生的一切,門前也有國安站崗,直到2005年趙紫陽去世。

此後看管者「撤防」,趙家人繼續住在這座昔日囚牢中,卻被告知是因為領導人的遺孀健在,所以「規格不變」。

博訊指這次冥誕是一次小的紀念活動,出席者都是與趙紫陽或趙家人有淵源的故人,如當年的老部下、老朋友,趙家人並沒有告知當局,「但當局似乎卻很在意。」

一大早大批國安人力就趕到。他們透過街頭的攝影鏡頭,監視所有能夠通往趙家的巷弄出入口,他們只保留少量標識警車和警員「正常執勤」,其餘全部是便衣,主要部署在毗鄰燈市口西街的富強胡同南口,這裡離趙家最近。

正對著富強胡同的「東華門飯店」是國安局的秘密聯絡點。「此時此刻,國安局的頭頭兒和預備力量都等在這兒,東華門飯店應該是現場的指揮所。」

報導稱,趙紫陽的兒子趙二軍和趙五軍夫婦在家中接待來訪的客人,但當局提前採取約談、勸說等行動,少數敏感人士在「自願」的前提下未能成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