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91岁冥诞 宅邸警备森严

发表:2010-10-18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91岁冥诞,赵家人在距离王府井大街不远处的灯市口西街富强胡同6号举行小规模纪念活动。据报导,当局透过街头监视器注意所有通往赵家前后的动向。

博讯网表示,赵紫阳一直是中国官方报导中忌讳的话题,但却始终是西方媒体关注的焦点。赵紫阳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下野后,被迫搬出了中南海,一直被软禁在富强胡同6号小院中。

赵紫阳在这里一住就是15年,宅内一直有军人看管,持枪的士兵俯视着巷弄里发生的一切,门前也有国安站岗,直到2005年赵紫阳去世。

此后看管者“撤防”,赵家人继续住在这座昔日囚牢中,却被告知是因为领导人的遗孀健在,所以“规格不变”。

博讯指这次冥诞是一次小的纪念活动,出席者都是与赵紫阳或赵家人有渊源的故人,如当年的老部下、老朋友,赵家人并没有告知当局,“但当局似乎却很在意。”

一大早大批国安人力就赶到。他们透过街头的摄影镜头,监视所有能够通往赵家的巷弄出入口,他们只保留少量标识警车和警员“正常执勤”,其余全部是便衣,主要部署在毗邻灯市口西街的富强胡同南口,这里离赵家最近。

正对着富强胡同的“东华门饭店”是国安局的秘密联络点。“此时此刻,国安局的头头儿和预备力量都等在这儿,东华门饭店应该是现场的指挥所。”

报导称,赵紫阳的儿子赵二军和赵五军夫妇在家中接待来访的客人,但当局提前采取约谈、劝说等行动,少数敏感人士在“自愿”的前提下未能成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