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輛節能新目標 油耗每加侖60英哩(圖)

發表:2010-10-07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政府在1日宣布,將會制定更嚴格的溫室氣體以及燃油經濟性標準,限制2017年至2025年間出廠的客車與卡車排放。今年4月份所制定的國家標準,則將涵蓋2012至2016年間的車型。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國環境保護署在一項聯合聲明中說,這個方案與歐巴馬總統減少溫室氣體與提升燃料效率的願景一致,將引領全世界透過創新的技術以及製造方式,開發新一代潔淨的車輛。

環保署表示,「氣候變遷是全球環境最大的一個單一挑戰,」汽車,SUV,箱型車和小型卡車消耗了美國運輸用石油的57%,幾乎佔了與運輸有關的溫室氣體排放的6成。

環保署長傑克森(Lisa Jackson)說,「持續進行低排放車輛的計畫,長期下來會促進對環境的效益,對健康的保護以及結能科技的發展。為了進一步保護空氣並減少燃油消耗,明確的方向可以讓汽車製造業確定,他們必須要做出正確的投資以及推動創新。」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我們必須,也會保持目前的態勢,確保所有在美國銷售的汽車都有最佳的燃油經濟性,並且盡少排放溫室氣體。」

「持續進行這項國家計畫,將有助於減少全國對石油的倚賴,進而建立更安全的能源未來,這是自1970年代第一次石油價格衝擊以來,國家既定的政策目標,」拉胡德說。

1日所公布的意向書(Notice of Intent)符合歐巴馬總統在5月21日所提的備忘錄內容,要求環保署與運輸部(DOT)制定協作計畫,提出擴大國家計畫的法規,並且與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合作,發展評估技術,做為制定規範的基礎。

作為回應,上述3個機構對未來潛在的標準進行了初步評估,發現2025年以前,溫室氣體的每年3%至6%的減排量範圍內,或是提升至每加侖47至 62英哩是有可能的。

這些機構表示,他們的評估說明瞭「先進的技術可以用來達到大幅減少燃油消耗以及溫室氣體的目標。」

根據這些分析與假設,研究機構發現2025年時,透過這些科技達到嚴格的目標,每輛車的成本增加約在770美元到3500美元之間。

2025年出廠,符合這些更嚴格排放標準的車輛,在生命週期內所節省的成本將在4900美元到7400美元之間。

而2025年出廠符合標準的新車,其生命週期內所減少的溫室氣體量將介在3.4至5.9億公噸,所減少的油耗則在7至13億桶之間。

山嶽協會綠色運輸部(Sierra Club Green Transportation)部長梅斯尼可夫(Ann Mesnikoff)說,「儘管我們預計會有來自汽車業的阻力,燃油節約科技是可能在2025年以前,達到甚至超越每加侖60英哩(譯按:約每公升25公里)的水準。」「消費者在加油站內省的錢,遠比開發新科技來得多,沒有理由設定更低的目標。」守護自然資源聯盟、美國關懷環境科學家聯盟以及山嶽協會繼續共同呼籲,要求政府在設定2025年以前車輛至少達到每加侖60英哩的油耗量目標,並且設定全球暖化污染排放標準在每英哩143克以下。這些團體共同設置了網站 www.GO60mpg.com,以推動這項工作。

由12家主要小客車以及輕型卡車所組成的汽車製造業聯盟的麥柯迪(Dave McCurdy)在1日表示,聯盟支持國家的單一計畫,改善燃油經濟性以及溫室氣體的減量排放。

麥柯迪說,聯盟承諾會致力與聯邦機構和加州政府合作,以生產「符合消費者需要,讓他們可以選擇並且負擔得起的車輛,」來達成上述目地。

該聯盟會在2017至2025年間,審查各項影響車輛燃油技術評估的結果。

「那包含了車輛技術、科技花費,汽油的支出,低炭能源的發展,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基礎建設發展以及電池技術,」麥柯迪提醒,要注意這些假設「是基於非常初步且不完整的數據,」很可能會有變動。

研究機構分析了4個可能的技術途徑,讓工業界可以追尋,達成更嚴格的目標。而個別廠商仍有更廣泛的途徑可以達成目標。

第1種情況是,使用新一代的汽油車並減少車輛數,也就是減少上路的汽車數量。

第2種方案則是著重在發展油電混合動力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全電動車,而第3種方案則是將第1與第2種結合。

第4種方案則是強調電動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減少對汽油車與油電混合車的重視,在量上減少汽油的使用。

這些機構強調並指出,這份技術評估報告並沒有為2017至2025年間出場的車輛,訂出一個特定的縮減排放程度。這份報告對國家計畫的延續相當重要,但仍有許多工作要進行,以持續將來聯邦規則的制定。

来源:環資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