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位女總統 今天誕生(組圖)

發表:2010-10-04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三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前民調顯示現任總統魯拉欽點的工黨候選人蒂瑪.羅塞夫極可能在第一輪投票便勝出,成為巴西首位女總統。圖為魯拉(後右)和羅塞夫(後左)二日進行選前最後衝刺。前座者為魯拉夫人瑪莉莎。(路透)


巴西總統候選人示意圖

巴西三日舉行總統大選,預料由現任總統魯拉親自推薦、選情始終領先其他兩位對手的工黨候選人蒂瑪.羅塞夫可能成為巴西首位女性總統及全球最具權勢的女性政治人物,羅塞夫甚至可能在第一回合大選中就獲勝,不必再舉行第二回合投票。

選前民調 羅塞夫大勝對手20個百分點

選前最新民調顯示,六十二歲的羅塞夫領先最接近的對手、代表巴西社會民主黨的六十八歲中間派候選人若澤.謝哈二十個百分點,謝哈曾於二○○二年總統大選中慘遭魯拉擊敗。這次選舉也是巴西有史以來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候選人。

候選人均強調延續現任總統政策

在這場大選中,三位候選人均未提出太多具體政見,反而把多數時間花在誰能更有效延續魯拉政府的政策,魯拉在八年總統任期中成功帶領逾兩千萬貧民脫離貧困生活,因此在巴西極受人民愛戴。一名六十三歲的退休教師舒微拉說,上次總統大選她投給魯拉,魯拉的政績有目共睹,所以「投給會延續他的政策的人才有意義」。

曾加入左派游擊隊的羅塞夫過去從未參加公職選舉,她希望能在超高人氣的魯拉加持下,繼續魯拉所提出有利市場運作的政策及社福計畫。羅塞夫不擅言詞但作風剛硬,又被稱為巴西「鐵娘子」。為參選總統,羅塞夫換上隱形眼鏡和新髮型,甚至接受整容,目的是以更親和形象吸引選民。

但分析家認為,羅塞夫缺乏魯拉的領袖魅力,也未像魯拉那般與選民建立起親密聯繫,這可能影響到她未來領導聯合政府的能力,而巴西此時最需要的正是進行更多經濟改革,好讓經濟能持續成長。

儘管羅塞夫在選戰後期曾被捲入前任助理濫權醜聞,但她的支持率幾乎未受太大波及,各界都看好她可望在第一回合投票就直接當選總統。如果羅塞夫在第一回合投票就獲勝,將使羅塞夫在強大民意支持下有更多時間組閣,並重挫在野陣營士氣。

支持率始終屈居第二的謝哈二日仍堅稱有信心打進第二回合投票,並說選民將在未來四周競選期間進一步檢視進入總統決選的候選人。

假如總統選舉真的進入第二輪,最主要的原因則可能是曾任環境部長的綠黨候選人瑪麗娜.席爾瓦支持率持續上升所致,席爾瓦參選後支持率由十%節節上升至十四%,有可能瓜分部分選票。但即使進行第二回合投票,羅塞夫仍然最被看好成為下任總統,分析家表示,羅塞夫與謝哈間的差距實在太遠,很難在短短四周內拉近。

這次選舉除正副總統、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外,還將選舉產生巴西利亞聯邦區和二十六的州的州長。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