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西方 克服文化衝擊

發表:2010-09-13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一名留學生所面臨的最大困難往往不是功課和學習成績,而是由於新的文化衝擊所帶來的挑戰。

多倫多都市報(TORONTO METRO NEWS )報導,加拿大著名大學之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留學生發展部主任助理米歇爾‧薩德曼(Michelle Suderman)表示,留學生來到了一個新的文化氛圍,頭幾個星期會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興趣盎然,因為他們發現了很多新鮮事物,接觸到了很多新人。但是一旦安定下來,他們就會發現將面臨嚴峻的現實考驗,而這個考驗並不是靠著一時的熱情就能走過去的,而關鍵的一點,就是要一直保持積極的心態,並努力地擴大視野。

薩德曼說:「研究表明,當人們走入一個新的文化氛圍,他們通常會經歷一個‘蜜月期’。但是,隨即不久他們會感覺到一種衝擊感,開始思念那些他們所熟悉的人和事。大多數人離開令他們感到舒適的環境時,會發覺對先前的環境更加渴望。」

多倫多大學留學生顧問謝利爾‧貢薩爾夫斯(Cheryl Gonsalves)說:「留學生可能要努力地結交新朋友,面對令他們曾經感到很陌生甚至截然相反的社會習俗。最重要的是,要意識到所面臨的這些痛苦只是一個過程,逐漸地就會找回以前熟悉的環境下所擁有的那種安全感。」

薩德曼說:「消除不同文化的間隔需要付出努力,但是這不是在一夜之間就能達到的,所以我們強烈鼓勵留學生保持與社會的連繫,無論是加入某個宗教團體,還是從事體育活動,或是參加某項娛樂活動。」

如果您來到一個新的文化環境裡求學,請參考專家為您提出的幾點建議,以緩解您所面臨的文化衝擊

社交活動——加入俱樂部或者社團,尤其要多接觸那些跟自己有著共同興趣的人群,課後與同學保持連繫,結交朋友可以幫助您更加自然地融入新的文化。

利用校園裡的留學生資源——大部分學校都會向留學生提供諮詢和支持服務,幫助他們在新的文化氛圍中安穩下來,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您不必感到孤單。

《哥倫比亞論壇報》(Columbia Daily Tribune)報導,郁利亞‧克萊曼柯(Yuliya Klymenko)去年從烏克蘭來到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讀書,開始時並沒有意識到坐公交車時付費還會出現差錯,當司機告訴她車上不會找零錢時,她只好交了5美元錢,而車票只需50美分。

密蘇里大學的留學生們不僅要學習課堂上的知識,還必須得熟悉新的文化。8月中旬,密蘇里大學的國際學生中心組織了一次為期三天的校園引導活動。

學生顧問提供了很多資訊,如銀行資訊(使學生的父母們能夠在異國電匯資金)、手機資訊(爭取拿到不必簽約兩年的計畫),以及工作資訊(留學生只能在校園裡打工)。

來自伊朗的學生Zahra Haji Hashemi不得不承認:「需要瞭解的東西太多了,我感到很困惑。」

留學生可能需要克服很多障礙。密蘇里大學的國際學生中心可以為學生提供資訊,幫助他們適應新的環境。來自烏克蘭的克萊曼柯來這裡學習病理學,她說,去年一個令她感到非常大的挑戰就是,她必須不斷的查電子郵件。而在烏克蘭,電子郵件的普及程度還沒有達到與電話一樣。

校園引導活動結束後,學校還舉行了另一次室內活動。由State Farm保險公司代理人為學生提供關於如何買車、註冊、申請駕照和保險方面的資訊。

来源:大紀元綜合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