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西方 克服文化冲击

发表:2010-09-13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一名留学生所面临的最大困难往往不是功课和学习成绩,而是由于新的文化冲击所带来的挑战。

多伦多都市报(TORONTO METRO NEWS )报导,加拿大著名大学之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留学生发展部主任助理米歇尔‧萨德曼(Michelle Suderman)表示,留学生来到了一个新的文化氛围,头几个星期会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兴趣盎然,因为他们发现了很多新鲜事物,接触到了很多新人。但是一旦安定下来,他们就会发现将面临严峻的现实考验,而这个考验并不是靠着一时的热情就能走过去的,而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并努力地扩大视野。

萨德曼说:“研究表明,当人们走入一个新的文化氛围,他们通常会经历一个‘蜜月期’。但是,随即不久他们会感觉到一种冲击感,开始思念那些他们所熟悉的人和事。大多数人离开令他们感到舒适的环境时,会发觉对先前的环境更加渴望。”

多伦多大学留学生顾问谢利尔‧贡萨尔夫斯(Cheryl Gonsalves)说:“留学生可能要努力地结交新朋友,面对令他们曾经感到很陌生甚至截然相反的社会习俗。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所面临的这些痛苦只是一个过程,逐渐地就会找回以前熟悉的环境下所拥有的那种安全感。”

萨德曼说:“消除不同文化的间隔需要付出努力,但是这不是在一夜之间就能达到的,所以我们强烈鼓励留学生保持与社会的连系,无论是加入某个宗教团体,还是从事体育活动,或是参加某项娱乐活动。”

如果您来到一个新的文化环境里求学,请参考专家为您提出的几点建议,以缓解您所面临的文化冲击

社交活动——加入俱乐部或者社团,尤其要多接触那些跟自己有着共同兴趣的人群,课后与同学保持连系,结交朋友可以帮助您更加自然地融入新的文化。

利用校园里的留学生资源——大部分学校都会向留学生提供谘询和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在新的文化氛围中安稳下来,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您不必感到孤单。

《哥伦比亚论坛报》(Columbia Daily Tribune)报导,郁利亚‧克莱曼柯(Yuliya Klymenko)去年从乌克兰来到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读书,开始时并没有意识到坐公交车时付费还会出现差错,当司机告诉她车上不会找零钱时,她只好交了5美元钱,而车票只需50美分。

密苏里大学的留学生们不仅要学习课堂上的知识,还必须得熟悉新的文化。8月中旬,密苏里大学的国际学生中心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校园引导活动。

学生顾问提供了很多资讯,如银行资讯(使学生的父母们能够在异国电汇资金)、手机资讯(争取拿到不必签约两年的计划),以及工作资讯(留学生只能在校园里打工)。

来自伊朗的学生Zahra Haji Hashemi不得不承认:“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我感到很困惑。”

留学生可能需要克服很多障碍。密苏里大学的国际学生中心可以为学生提供资讯,帮助他们适应新的环境。来自乌克兰的克莱曼柯来这里学习病理学,她说,去年一个令她感到非常大的挑战就是,她必须不断的查电子邮件。而在乌克兰,电子邮件的普及程度还没有达到与电话一样。

校园引导活动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另一次室内活动。由State Farm保险公司代理人为学生提供关于如何买车、注册、申请驾照和保险方面的资讯。

来源:大纪元综合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