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FR 5.0S 融合復古與時尚 (圖)

發表:2010-07-2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XFR 5.0S運用許多鍍鉻件營造藝術氛圍,是一輛美形四門房車,鐵皮下潛藏純跑車強大戰力。

豪宅買氣達到顛峰,帶動高價名車熱銷,從法拉利、保時捷到雙B,特別而尊貴的車款,幾乎沒有半輛庫存,JAGUAR改款的四門跑房車JAGUAR XFR 5.0S融合復古和時尚的設計,同樣是經典且值得典藏的作品,足以和上億豪宅匹配。

一分鐘前,我們還把它當藝術品,欣賞那十分獨特且具高識別度的外型,還有手工打造的華麗內裝。一分鐘後,我們稍稍重踩一下油門,幾乎沒有遲滯,強大的推力馬上將我們的身體向後拉,背貼著椅背,車子瞬間前衝,引擎發出細膩而帶著一點凶暴的聲響。

美形房車 象徵競賽意味

XF是JAGUAR近年最切合時尚且被許多時尚界稱道的美形房車。而這輛JAGUAR XFR 5.0S加了「R」的XFR,除原有的唯美和典雅外型,再添加許多「R」的元素,車身上處處可見「R」字樣,如車側有高腰線和立體且銳利的側裙。另有彫刻 R字樣的四尾管和加大的鋁圈,延續1990年代JAGUAR在賽車場稱霸的品牌精神。

不變的是運用1920年代如直立而且細密的網格水箱罩,還有水滴式車頭燈。

奢華配置 擁有賽車DNA

它有一張身份證,打開音響,中控臺螢幕浮現R字樣,點出它的的賽車DNA。車內陳設如頂級古典傢俱,運用深沉的皮革搭配手工縫製、滾雙邊線的棕色超軟真皮座椅,還有黑色橡木的原木飾板,整體視覺是和諧的,更散發著貴族氣氛。扶手置物格、車門飾板,運用碳纖維的金屬飾板,營造一種典雅而帶前衛科技特質。

配備不需贅述,像是分區恆溫空調、CD/DVD視聽娛樂和多套記憶功能的電動座椅等,都是標準配備。還有聲控功能,可以切換音響。中控臺更有觸控的螢幕和界面,像是手套箱不需用指按壓,而是手指去觸摸,就會緩緩開啟。

音響也達到專業級的水準,使用的是Dolby ProLogic II環繞音效的Bowers &Wilkins音響系統,並配備14個揚聲器與連接iPod和MP3的功能,可透過觸控式螢幕或方向盤上的控制項進行控制。

動力系統 加速更爆發

所謂的精品,應該不只是鋪陳用料華麗高貴,XFR連引擎也用了精品的手法打造。這顆第三代、代號AJ-V8的5.0升八缸引擎,取代原有的4.2升、V8 引擎,工程師運用了缸內直噴技術,來搭配機械增壓,還有全新的VCT可變凸輪軸正時系統,甚至有類金剛石的薄膜(DLC)技術。使引擎摩耗小且壓縮比達到 9.5¨1,可以產生更強大的扭力,增加23%,因此讓我們開始起步時就體驗到如純種跑車般的加速性能。

按官方數據,它從完全靜止到加速達到時速100公里,僅4.9秒,最大馬力也從420匹提升到510匹,在快速道路上,恣意踩油門,不僅甩開車陣,更在高速中享受一股動力源源不絕的勁道,而引擎更發出如絲絨般(Silky)細膩的聲響,還帶著一股如豹低吼的暴力。

偷去排檔桿 變專業賽車手

它沒有排檔桿,而是一個發動引擎才會升起的旋鈕,可用來切換不同檔位,最初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去適應沒有排檔桿的開車方式。最後我們發現,這樣的設計讓雙手更專心去握方向盤,全力向前衝。

變速箱是全新的6速手自排,動力分布均勻,且扭力從2,500轉持續到4,700轉,起步到高速都有極流暢的加速感,方向盤前方也有換檔壓板。我們以極優雅的動作,讓車子瞬車拉上120公里/小時,而整個操控十分集中而且順手。

排檔旋鈕後方有個賽車方格旗按鈕,是所謂的「動態模式」(Dynamic Mode),按下之後,油門加速與底盤自動進入賽車模式,有賽車的加速感,底盤也自動提供主動安全防護,自動調整各輪扭力,增強過彎和在濕路上的抓地能力,即使是生手,也能開得如專業賽車手。

底盤懸吊 電腦記憶習慣

軟中帶硬的懸吊系統,在正常駕馭下,它提供十分舒適的乘坐感。如前述的動態模式駕馭,它有主動式懸吊,透過電腦計算,自動針對路面摩擦係數和駕駛者的習慣,快速調整懸吊阻尼係數。保持激烈行進中的穩定與安全。我們試車的路面並不「乾淨」,有一些小碎石,還有午後雷雨留下的濕滑。但它全新ADC主動差速系統,提供相當好的循跡效果,起步輪胎不打滑,開起來讓人更有自信。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