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後的童話城堡 塞戈維亞(組圖)

發表:2010-07-23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是一個能帶給遊客很多驚喜的地方,也是最適合自助游的目的地之一。西班牙屬於歐洲,但卻又是歐洲的異數.是歐洲文化和非洲文化,基督教文明和伊斯蘭文明相互融合的地方。如果拋開旅遊計畫,隨便走入西班牙的一座小城,一定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現。多年前在馬德里旅遊的時候,我突發奇想拿著當時在國內書店能買到的唯一一本旅遊指南,詢問前臺的西班牙小夥子書上一座最漂亮的城堡是何方仙境。小夥子看了一眼,嘴裡吐出一個西班牙單詞:Segovia.為了那座美麗的城堡,我跳上了一輛開往塞戈維亞的火車,不經意間我走進了一個整座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優雅小城。

坐落於馬德里西北方的塞戈維亞是一個一眼就能看出其魅力的城市。整個城市夾在卡斯蒂爾的兩條河流中間,像一艘巨大的帆船。而位於船首的位置的塞戈維亞城堡(阿卡沙),無比優雅地聳立在整個城市的最高點,塞戈維亞城堡建造於羅馬人統治之後,在阿拉伯人統治時期的十二世紀又經過了幾次擴建。所以建築既有羅馬風格,又兼具阿拉伯風格,多種建築風格揉合在一起,其結果是看上去就像是兒童夢想中的城堡。

在此加冕的西班牙伊薩貝拉女王曾經宣稱:這座城堡是西班牙最後的童話城堡。城堡因其獨特的造型,被美國迪斯尼公司選來作為藍圖,建造迪斯尼樂園中白雪公主的童話城堡。初看塞戈維亞城堡,果然和白雪公主的城堡有些相像。尤其是城堡的尖塔,更是和白雪公主城堡有幾分神似。塞戈維亞城堡所在的位置地勢險峻,易守難攻,所以歷來是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城堡曾經作為皇家行宮和軍事學院之用。站在高高在上的塞戈維亞城堡,可以俯瞰塞戈維亞城內和城外平原的優美風光。

塞戈維亞的精彩並不只只是那座童話城堡。美籍遊記作家林達夫婦曾經說過一句話:「只看過一個塞戈維亞古羅馬送水渠。我從美國到西班牙的那張機票就值得了」。如果說塞戈維亞城堡可以帶給我的是感官的愉悅。那當我第一眼看見古羅馬高架送水渠,就只能用」被雷倒」來形容當時的感受了。確切地說,它不像是一個工程,或者一座建築物,而更像是一個巨大的石頭藝術品。高架送水渠經歷了兩千年的風風雨雨,一直源源不斷地向塞戈維亞送來河水,今天依然優雅地站立在這裡,看上去是那麼輕盈.那麼完美,像一副石製的豎琴展現在人們面前。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公元一世紀建造這個高架送水渠的時候,古羅馬人沒有使用任何的黏合劑,巨大的花崗岩石塊在兩千年後的今天,仍然能相互吻合,各就其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任何人站在這個二十八米高,造型優美的古羅馬奇蹟前。都會感到震撼,都會被徹底征服,由衷地讚美古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審美觀點。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