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風向標:加拿大移民收緊 留學反降門檻

發表:2010-07-13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近期頻頻出臺留學和移民新政,先是調整移民政策,提高職業移民門檻,縮減優先移民職業類別;再推加中國際學生合作計畫(SPP),放寬留學條件,旨在提高申請加拿大部分學院和新興大學的學生簽證成功率。

多名留學移民專家們表示,移民政策的調整將勢必影響中國留學生在專業上的選擇,而加放寬留學條件則意在挽留更多的中國優秀學生。

移民收緊 職業調整 原有優先職業減至29項

7月初,加拿大聯邦移民部調整優先職業移民政策,將原定的38項優先職業類別縮減至29項,刪去原有20項,同時新加入11項。

此外,移民部要求所有技術移民和經驗類移民的申請者,都必須提交獨立的、被認可的英文考試成績,不再接受任何書面呈遞。

加拿大移民部還宣布,聯邦投資移民的投資金額由 40萬元倍增至80萬元,申請人資產要求也從 80萬元倍增至160萬元。據移民部透露,新的漲價方案預計將會在今年秋季執行,業內人士預計這次新規生效時間在今年10月左右。

很大一部分國內申請人受到打擊

據專家分析,此前國內申請人主要集中在會計、財務經理、計算機及信息系統經理、大學教師、學院和其他職業教師、建築經理、住宿服務經理等幾個比較常見的職業,而此次調整後的職業清單,上述職業均被取消。

也就是說從事這些職業的申請人已經不再具有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申請資格了,這將對很大一部分國內申請人造成打擊。

在取消了這些熱門職業的同時,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職業,比如:商業服務管理專家、初級生產經理(除農業)、保險理賠員及索賠檢驗員等。而這些職業按照以前的政策是不能申請移民的,這次調整勢必引起這些領域從業人員的增加。

雅思達到6.0存款證明可能放寬

然而,在收緊了移民政策的同時,加拿大聯邦政府另一方面卻放寬留學申請條件。

近日,加拿大駐華使館擬將在中國實施加中國際學生合作計畫(SPP),旨在提高希望申請加拿大部分學院和新興大學的學生簽證成功率。

此計畫針對雅思達到6.0分的學生,加拿大駐北京使館放鬆對其資金的來源檢查,取消對擔保金必須提供12個月的存款歷史的硬性規定。

加拿大公立學院聯盟共有34家學院參與了SPP計畫,這些參與的學校主要為當地規模大認可度高的學院或者新晉大學。而此類院校通常教學實用性強,學生畢業後更容易在當地就業。

注意調整後新專業競爭加劇

專家認為,加拿大此舉的目的意在吸引更多的中國優秀學生赴加留學。由於優先移民職業類別的減少,勢必導致中國留學生的流失;同時,很多中國留學生將轉向新調整後優先移民職業列表中所涉及的專業,這會造成入讀這些專業的競爭加劇。

她建議留學生們,在選擇留學專業時應首先考慮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要將技術移民優先職業種類作為一項指導,而不要過分依賴。

專家提醒說,加拿大移民政策近期調整頻繁,加拿大移民局今後還會根據加拿大勞動力市場需求,結合移民配額和移民局處理能力等諸多因素,定期或不定期地繼續調整相關法案,因此建議申請人應隨時關注移民法案最新動態,盡早提交申請。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