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姦女大學生,這樣的教授該不該叫「獸」?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10-07-09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濱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崔哲浩邀女學生外出喝酒時,趁機在酒裡下藥,將女學生迷姦,一審法院認定其犯強姦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崔不服提起上訴。記者7月6日獲悉,哈爾濱市中級法院二審已經作出維持原判的裁定。(7月6日《正義網》)

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授就更是靈魂中的靈魂,然而,在各大高校都盛行教授「潛規則」女學生的當下,這種美譽已經黯然失色。「潛規則」 尚需要你情我願,而強姦卻完全是一廂情願的違背對方意志行為。層出不窮的教育界醜聞讓人毛骨悚然,中國沒有一所世界一流大學,這或許能給我們很多啟發。

崔哲浩現年49歲,擁有中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揮家等奪目的光環。案發之前的2008年9月,哈師大藝術學院聲樂教育系開設了合唱指揮課。按照慣例,對合唱 指揮的專業課程,學校應安排兩位老師授課,一位老師講,另一位老師根據講課內容進行即興的鋼琴伴奏,即「鋼伴」。但因師資力量不夠,剛進入大三的本案受害 人劉某在主講老師崔哲浩的勸說下當了 「鋼伴」。

據悉,在劉某擔任「鋼伴」半年後,2009年3月4日21時許,崔哲浩即以老師名義將其約到哈爾濱師範大學附近的「外屋地酒吧」飲酒。在飲酒過程中,崔哲 浩故意用已加入「三唑侖」(一種快速吸收的催眠藥物,有顯著的鎮靜、催眠作用)藥物的酒水,將劉某灌醉,致其昏睡並嘔吐。次日1時許,崔哲浩使用自己的汽 車將劉某拉到哈爾濱市道裡區上海灘洗浴401房間,趁其昏睡之機將其強姦。

看了上述作案過程,不由得讓人感嘆崔哲浩教授超越常人的策劃能力。遺憾的是,筆者不擅長寫小說,否則,以此為題材,肯定能寫出一部驚心動魄、精彩紛呈的小 說來。崔哲浩為人師表,理當以道德高標準來約束自己,然而,色慾熏心的他卻為了滿足自己身體的慾望,不惜拋棄起碼的道德規範,以下作的手段強姦自己的女學 生。如今,崔哲浩被判十年重刑,可謂是罪有應得。

法院一審宣判後,崔哲浩仍然死不認罪,以其沒有實施強姦犯罪,不應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等為由提出上訴。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理後認為,一審判決認定的 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訴訟程序合法,於是作出了「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裁定。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義必自斃,崔哲浩為自己的獸行付 出了沈重的代價,在媒體的報導下,應該能為其他有著相同傾向的教授敲響一記警鐘。

崔哲浩在哈師大當副教授不是一年兩年,估計在落網之前就已經「潛規則」過很多女學生,強姦過其她女學生也未可知。中國的高校遠不止哈師大一所,教授 「潛規則」女學生和強姦女學生的案例絕不會只有單單這一起。早就聽人說現在的教授「白天是教授,晚上是野獸」,諸如崔哲浩這樣的教授如果真的不在少數,那 教授真的要叫獸了。

在社會風氣每況愈下的今天,教師群體的素質也是不盡人意,貪財好色的教師比比皆是。當教師群體的素質低到還不如一個普通的農民和打工者的時候,這個國家的 教育還能有希望嗎?感謝被崔哲浩教授強姦的這名女學生能鼓起勇氣揭發崔哲浩的罪行,你的身體雖然被這個禽獸不如的教授所玷污,但你的心靈卻依然高潔。正是 因為在此前有很多女學生被教授「潛規則」後選擇了忍氣吞聲,所以才助長了崔哲浩這類人的好色勇氣。崔哲浩強姦案塵埃落定了,但需要我們思考的問題還很多。

2010年7月6日
(2010/07/06 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