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悼念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15週年(圖)

發表:2010-07-12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托卡裡墓地排列著許多等待安葬的裝有死難者殘骸的棺材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舉行安葬儀式,悼念15年前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死難者。

裝有最近在萬人坑新發現的死難者殘骸的775具棺材,星期天在斯雷佈雷尼察鎮外的波托卡裡墓地下葬。

1995年向斯雷佈雷尼察推進的塞族先頭部隊在當地殺害了七千多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

那次大屠殺被稱為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行。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出席了星期天的安葬儀式,這被看作是塞爾維亞做出的一個重要姿態。

今年3月,塞爾維亞議會通過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議,為那次大屠殺道歉,並說貝爾格萊德當時應該盡更多努力,防止悲劇的發生。

在1992到1995年期間的波黑戰爭中,數千名波斯尼亞人逃往被聯合國宣布為安全區的斯雷佈雷尼察。

但是1995年7月,塞族軍隊輕易地佔領了這個由輕裝的荷蘭部隊駐守的斯雷佈雷尼察。

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是波黑戰爭中唯一被聯合國法庭定為種族滅絕的行為。
安葬儀式

星期天有成千上萬人參加了在波托卡裡墓地舉行的安葬儀式。

最近在萬人坑中新識別出的775名受害者的遺骸被安葬,此前已經有近4千名死難者被葬在那裡。

一對八十多歲的老人安葬他們的兩個兒子,他們對法新社記者說:「我們寧願當年一起被殺死,也不願意經歷白髮人埋葬黑髮人這樣的痛苦。」

但在該地區的許多塞族人拒絕接受媒體稱塞族軍隊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說法。

一名塞族人對本臺BBC記者說:「塞族人不否認斯雷佈雷尼察發生的罪行,但死亡人數被人為操縱,而且戰爭中的塞族受害者好像也已經被遺忘。」

在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15週年紀念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稱之為「一個不可思議的悲劇」。

歐巴馬說,仍然在逃的波黑戰爭時期塞族軍事指揮官姆拉迪奇以及其他被國際法庭指控的斯雷佈雷尼察肇事罪犯,都必須被繩之以法。

英國首相卡梅倫則把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稱為「讓整個歐洲感到羞恥的罪行」。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