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富二代」不願接班 家族培養兒媳掌家

發表:2010-05-06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女大學生爭把繡球拋向「富二代」的同時,精明的民企老闆也為成「甩手黨」的兒子尋覓聰明能幹又賢惠善良的媳婦,欲通過招「金鳳凰」「一箭雙鵰」,既解決家族傳宗又解決家業「接位」。

廣東茂名某大型食品公司的陳老闆受訪時表示,他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文武雙全,警校畢業後執意要當特警,不願意做家業的二代當家人;小兒子生性懦弱,即使執掌家業, 恐怕也難續富三代的夢。

「我已一大把年紀,能撐多久是個問題,只好打起為兒子挑個好妻子的「小算盤」,為自己家族企業找"接班人"。」

與陳老闆持同樣想法的民企老闆大有人在。「富二代」或因自主創業不願意接班,或因無能為繼,成了不能守家業的「甩手黨」。在此情形之下,民企老闆選擇好兒媳來傳承家業也就成了潮流。

結婚不久的「富二代」陳先生稱,妻子就是家族企業的接班人,他自己只是一家軟體開發公司的創辦者。

「家裡為了培養接班人,對我要求十分嚴格,從洗碗家務等小節到待人接物,都進行奮鬥教育和挫折訓練。我不願侷限於家族的傳統行業,而投身於科技含量高的新興行業。如今父母有父母的事業,我有我的事業。我更不願接手家裡的生意。結婚後,父母要求讓妻子接班。這樣,家業有了接班人,我們夫妻倆還能一起打拼,有事情大家好商量。比起男主外、女主內好多了。」

據瞭解,企望「金鳳凰」「接位」家業的民企老闆選擇兒媳標準多樣,但基本條件不變:形象要理好,關係要搞好,子女要教好,家庭要顧好,工作要做好。

為了把好兒媳的「質量」關,企業老闆最常用的方法是通過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路物色適婚的優秀女子,這樣就可以對準媳婦的人品脾性、工作情況、求學背景有大致的掌握,然後再撮合孩子的婚事。

有婚介人士表示,由於「接位」兒媳的身份特殊,不少「富二代」娶妻子需得經過家族的反覆「推敲」、反覆「試驗」、反覆「論證」,最後才能修成「正果」。

社會學者認為,隨著社會進步,現代女性在婚姻家庭及工作社會上擁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和參與性,家族企業「傳位」兒媳是對「男人以社會為主,女人以家庭為主」的傳統性別分工模式的否定,是對現代女性的社會地位和自身能力的認可。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