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富二代”不愿接班 家族培养儿媳掌家

发表:2010-05-06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女大学生争把绣球抛向“富二代”的同时,精明的民企老板也为成“甩手党”的儿子寻觅聪明能干又贤惠善良的媳妇,欲通过招“金凤凰”“一箭双雕”,既解决家族传宗又解决家业“接位”。

广东茂名某大型食品公司的陈老板受访时表示,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文武双全,警校毕业后执意要当特警,不愿意做家业的二代当家人;小儿子生性懦弱,即使执掌家业, 恐怕也难续富三代的梦。

“我已一大把年纪,能撑多久是个问题,只好打起为儿子挑个好妻子的“小算盘”,为自己家族企业找"接班人"。”

与陈老板持同样想法的民企老板大有人在。“富二代”或因自主创业不愿意接班,或因无能为继,成了不能守家业的“甩手党”。在此情形之下,民企老板选择好儿媳来传承家业也就成了潮流。

结婚不久的“富二代”陈先生称,妻子就是家族企业的接班人,他自己只是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创办者。

“家里为了培养接班人,对我要求十分严格,从洗碗家务等小节到待人接物,都进行奋斗教育和挫折训练。我不愿局限于家族的传统行业,而投身于科技含量高的新兴行业。如今父母有父母的事业,我有我的事业。我更不愿接手家里的生意。结婚后,父母要求让妻子接班。这样,家业有了接班人,我们夫妻俩还能一起打拼,有事情大家好商量。比起男主外、女主内好多了。”

据了解,企望“金凤凰”“接位”家业的民企老板选择儿媳标准多样,但基本条件不变:形象要理好,关系要搞好,子女要教好,家庭要顾好,工作要做好。

为了把好儿媳的“质量”关,企业老板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物色适婚的优秀女子,这样就可以对准媳妇的人品脾性、工作情况、求学背景有大致的掌握,然后再撮合孩子的婚事。

有婚介人士表示,由于“接位”儿媳的身份特殊,不少“富二代”娶妻子需得经过家族的反复“推敲”、反复“试验”、反复“论证”,最后才能修成“正果”。

社会学者认为,随着社会进步,现代女性在婚姻家庭及工作社会上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和参与性,家族企业“传位”儿媳是对“男人以社会为主,女人以家庭为主”的传统性别分工模式的否定,是对现代女性的社会地位和自身能力的认可。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