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挑戰新浪微博的網路審查

發表:2010-03-1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9日晚上,著名藝術家、維權人士艾未未向新浪微博的網路審查發起了挑戰。

今天中午,新浪微博將艾未未的申請512地震信息公開的帖子刪除,並刪除其名叫「未未艾」的微博。然後,艾未未註冊了第二個新浪微博,然而這個微博還沒說話就被刪除,為此,艾未未調侃「新浪又貞潔了一次」。第三個新浪微博「艾XX」只存在兩個小時。第四個新浪微博「艾未半」從未說話,登錄即提示刪除。第五個新浪微博「艾V未」也被刪。

因為發布申請512地震信息公開的帖子,不僅艾未未本人獲到如此遭遇,就連鳳凰衛視著名記者閭丘露薇的新浪微博,其發布的「公民調查向兩會代表遞交督促政府信息公開,推進政務公開的建議書」的消息,也在兩分鐘內被刪,僅剩一條。

而著名娛樂界人士洪晃,在其新浪微博發布同樣的信息後,還調侃說:「看他們丫誰還說我是娛樂圈的發言人。」可是她卻接到新浪打來的十幾個電話以及收到一封如下內容的微博私信:「尊敬的認證用戶:您好!新浪微博團隊溫馨提示您,目前正處於兩會期間,請您注意下微博的內容,關於艾未未來世的512地震調查內容請不要再提及。感謝您的理解!如有打擾請您見諒!」

遭到新浪微博如此侵犯言論自由,艾未未決定發動推友,向新浪微博發起挑戰。他以「轉艾帖‘公民調查’十次的用戶,可獲得左小詛咒音樂會票一張、記錄片一套」許諾,號召推友以其名字「艾未未」的諧音或變異,在新浪微博註冊,並調侃「感謝新浪讓我們今夜一浪」。

於是一時之間,以「艾巍巍」、「愛衛衛」、「愛娓娓」、「艾weiwei」、「捱未未」、「愛未乾」、「唉未餵」、「A未未」、「艾為為」、「艾刺蝟」、「艹乂一木一木」、「weiwei艾」、「艾義乂」、「老艾替身愛娓娓」、「艾大刺蝟」、「艾VVVV」、「艾味味」、「艾威威」、「愛VV」、「微微艾」、「愛為為」、「艾半未」、「半半未」、「未艾未」、「半艾未」、「哀來來」、「唉萎萎」、「艾半未」「半半未」「未艾未」「半艾未」等新浪微博紛紛出現。

而新浪微博為了應對艾未未發起的挑戰,派了十多人在推特和新浪微博駐守。於是一些變異的艾未未微博紛紛遭到新浪的野蠻刪除。

據艾未未24時的不完整統計,今晚已有七十個以上疑似艾未未帳號被刪除。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