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道國備感振奮冬奧會圓滿閉幕(組圖)

發表:2010-03-02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球迷慶祝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勝利
 

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星期天閉幕。對東道國加拿大來說,他們把最後一枚金牌攬入囊中,給冬奧閉幕畫下完滿的句號。

在第21屆冬奧會開幕的那一天,由於喬治亞一名無舵雪撬手在練習中出事故身亡,給開幕儀式罩上了陰影。

*冬奧會以悲劇開始*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星期天對記者說,不能忘記這場悲劇,必須汲取教訓。

羅格說:「我們負有道德責任確保奧運會儘可能的安全。我們永遠不可能消除一切風險隱患,參賽運動員也在冒著風險。但是,我們必須確保已經採取措施,把風險降到最低限度。」

羅格在記者會上談到喬治亞雪撬手事故

羅格說,在喬治亞雪撬手死亡後,他有兩個夜晚無法入眠。不過,他表示,當他看到加拿大人興奮自豪地穿著加拿大國旗顏色的紅白兩色服裝在溫哥華城裡城外各處裝飾起紅白兩色時,他感到驚奇。

*溫哥華熱情擁抱冬奧*

羅格說:「整個城市以極大的熱情擁抱冬奧會,我從來沒有見到這樣的景象。當然,我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爾冬奧會期間也看到同樣的熱情,但是利勒哈默爾是一個;兩萬人口的小城鎮,而溫哥華有100萬人口,這意味著氣氛全然不同。溫哥華有一種獨特氛圍,這讓此屆冬奧會的氣氛無比熱烈。」

羅格說,很多加拿大人對他表示,在溫哥華舉辦冬奧會令整個國家前所未有地團結起來。

加拿大運動員當然也在冬奧會上證明了的實力,他們摘取了14枚金牌,創下冬奧會記錄。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贏得溫哥華冬奧會金牌

最令人矚目的成績是在星期天的最後一項比賽中創下的。冰球是加拿大的國球,加拿大男子冰球隊以加時賽3比2險勝美國隊,為加拿大奪得又一枚金牌。

*美國運動員戰功顯赫*

加上這場冰球賽的一枚銀牌,美國隊在溫哥華冬奧會上贏得的獎牌最多,創下冬奧會的獎牌總數記錄。在美國的37枚獎牌中有9枚金牌。

美國奧委會執行官斯科特.布萊克曼說,這是運動員們勤奮訓練的碩果。他說:「有人說,美國運動員受到良好訓練,他們在比賽中發揮出色。我們把比賽更多地看成是運動員之間的競賽,而不是國家之間的競爭。我們的運動員表現卓越。我們在賽場上的成功有助於我們在商業上的成功。這將有助於我們的廣播,我們對運動員在運動場上與在運動場外取得的成績同樣感到振奮。我認為,他們出色地代表了我們。」

美國隊在溫哥華冬奧會上取得的傲人成績有:曾經是兩屆世界盃冠軍的美國名將鮑德.米勒在高山滑雪比賽中贏得了金牌、銀牌和銅牌。他終於揚眉吐氣,擺脫了上屆冬奧會一無所獲的失意。

美國短道速滑選手阿波羅.大野在溫哥華冬奧會上摘取了三枚獎牌,使他職業生涯中贏得的奧運獎牌總數達到了八枚,鞏固了他享有的美國獲獎牌最多的冬奧運選手的地位。

阿波羅.大野在溫哥華冬奧會上摘取三枚獎牌

比爾.迪蒙成為美國首位奪取北歐兩項賽金牌的得主,與此同時,斯蒂芬.霍爾考姆率領他的四人雪撬組一舉奪得了62年來美國隊在冬奧會這項比賽的第一枚金牌。

*25國運動員均有斬獲*

排在美國之後,獲得獎牌總數第二的是德國,在30枚獎牌中有10枚金牌,德國的金牌總數位居加拿大之後。而加拿大總共奪得26枚獎牌,躋身獎牌總數排行榜第三名。

溫哥華冬奧會的最大贏家是挪威運動員比約根,她在越野滑雪中摘取了五枚獎牌,三金、一銀、一銅。挪威在獎牌總數排行榜上位居第四,在23枚獎牌中有九枚金牌,在金牌數量上與美國並列第三。

25個國家在溫哥華冬奧會上至少贏得一枚獎牌,其中13個國家摘取了金牌。將於2012年主辦夏季奧運會的英國贏得了一枚獎牌,艾米.威廉姆斯在女子俯式冰撬賽中摘取了金牌。2014年將在索契舉辦下一屆冬季奧運會的俄羅斯贏得15枚獎牌,其中有三枚金牌。

溫哥華冬奧會打破了兩項世界記錄,都是中國選手在短道速滑比賽中打破的。周洋打破了隊友王蒙(左水右蒙)保持的女子1000米記錄。周洋和王蒙跟她們的兩名隊友刷新了中國隊在鹽湖城創下的3000米接力記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