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国备感振奋冬奥会圆满闭幕(组图)

发表:2010-03-02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球迷庆祝加拿大男子冰球队胜利
 

温哥华冬季奥运会星期天闭幕。对东道国加拿大来说,他们把最后一枚金牌揽入囊中,给冬奥闭幕画下完满的句号。

在第21届冬奥会开幕的那一天,由于格鲁吉亚一名无舵雪撬手在练习中出事故身亡,给开幕仪式罩上了阴影。

*冬奥会以悲剧开始*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星期天对记者说,不能忘记这场悲剧,必须汲取教训。

罗格说:“我们负有道德责任确保奥运会尽可能的安全。我们永远不可能消除一切风险隐患,参赛运动员也在冒着风险。但是,我们必须确保已经采取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罗格在记者会上谈到格鲁吉亚雪撬手事故

罗格说,在格鲁吉亚雪撬手死亡后,他有两个夜晚无法入眠。不过,他表示,当他看到加拿大人兴奋自豪地穿着加拿大国旗颜色的红白两色服装在温哥华城里城外各处装饰起红白两色时,他感到惊奇。

*温哥华热情拥抱冬奥*

罗格说:“整个城市以极大的热情拥抱冬奥会,我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景象。当然,我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期间也看到同样的热情,但是利勒哈默尔是一个;两万人口的小城镇,而温哥华有100万人口,这意味着气氛全然不同。温哥华有一种独特氛围,这让此届冬奥会的气氛无比热烈。”

罗格说,很多加拿大人对他表示,在温哥华举办冬奥会令整个国家前所未有地团结起来。

加拿大运动员当然也在冬奥会上证明了的实力,他们摘取了14枚金牌,创下冬奥会记录。

加拿大男子冰球队赢得温哥华冬奥会金牌

最令人瞩目的成绩是在星期天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创下的。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加拿大男子冰球队以加时赛3比2险胜美国队,为加拿大夺得又一枚金牌。

*美国运动员战功显赫*

加上这场冰球赛的一枚银牌,美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的奖牌最多,创下冬奥会的奖牌总数记录。在美国的37枚奖牌中有9枚金牌。

美国奥委会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曼说,这是运动员们勤奋训练的硕果。他说:“有人说,美国运动员受到良好训练,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我们把比赛更多地看成是运动员之间的竞赛,而不是国家之间的竞争。我们的运动员表现卓越。我们在赛场上的成功有助于我们在商业上的成功。这将有助于我们的广播,我们对运动员在运动场上与在运动场外取得的成绩同样感到振奋。我认为,他们出色地代表了我们。”

美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的傲人成绩有:曾经是两届世界杯冠军的美国名将鲍德.米勒在高山滑雪比赛中赢得了金牌、银牌和铜牌。他终于扬眉吐气,摆脱了上届冬奥会一无所获的失意。

美国短道速滑选手阿波罗.大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取了三枚奖牌,使他职业生涯中赢得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了八枚,巩固了他享有的美国获奖牌最多的冬奥运选手的地位。

阿波罗.大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取三枚奖牌

比尔.迪蒙成为美国首位夺取北欧两项赛金牌的得主,与此同时,斯蒂芬.霍尔考姆率领他的四人雪撬组一举夺得了62年来美国队在冬奥会这项比赛的第一枚金牌。

*25国运动员均有斩获*

排在美国之后,获得奖牌总数第二的是德国,在30枚奖牌中有10枚金牌,德国的金牌总数位居加拿大之后。而加拿大总共夺得26枚奖牌,跻身奖牌总数排行榜第三名。

温哥华冬奥会的最大赢家是挪威运动员比约根,她在越野滑雪中摘取了五枚奖牌,三金、一银、一铜。挪威在奖牌总数排行榜上位居第四,在23枚奖牌中有九枚金牌,在金牌数量上与美国并列第三。

25个国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至少赢得一枚奖牌,其中13个国家摘取了金牌。将于2012年主办夏季奥运会的英国赢得了一枚奖牌,艾米.威廉姆斯在女子俯式冰撬赛中摘取了金牌。2014年将在索契举办下一届冬季奥运会的俄罗斯赢得15枚奖牌,其中有三枚金牌。

温哥华冬奥会打破了两项世界记录,都是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打破的。周洋打破了队友王蒙(左水右蒙)保持的女子1000米记录。周洋和王蒙跟她们的两名队友刷新了中国队在盐湖城创下的3000米接力记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