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飲啤酒可防骨質疏鬆

發表:2010-02-09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研究指出,喝啤酒尤其是淡色麥酒(pale ale)能令骨骼更強壯,防止骨頭變得脆弱。

研究員發現,啤酒內有一種物質可以健骨,這意味著飲用者患上骨質疏鬆症的機會有可能降低。他們發現啤酒,尤其是淡色麥酒,硅的含量偏高。眾所周知,硅不但能延緩骨頭變薄從而造成骨折,還能刺激新骨形成。

這項在《食品與農業科學雜誌》發表的研究與過去的研究相呼應。後者早已顯示,啤酒有利於防止骨骼脆弱──對女性尤其如此。

來自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主持班福思教授說:「釀製過程中影響啤酒硅含量的因素,過去並未得到廣泛研究。」他們發現,使用較多啤酒花釀製的淡色啤酒,硅的含量最高。硅以可溶性硅酸的方式存在於啤酒裡,而且有多達一半都可以被人體吸收。這令啤酒成為硅在西方食品中的一大來源。

基於這些發現,有些研究認為,喝適量啤酒或有助對抗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會影響患者的骨骼系統,患者會受骨量低和骨組織變差之苦。

不過,研究員也發現,用麥芽釀製的深色啤酒在釀製時,會用到額外的熱力,有可能破壞一部分硅。另外,本身含較多啤酒花的啤酒,所含的硅較多,故其健骨亦可能較佳。

硅在骨骼的健康及形成方面的實際生物角色,目前尚未知曉,但相信有助製造骨的主要成分骨膠原。班福思總結道:「大麥芽及啤酒花含量高的啤酒含有最多的硅。小麥所含的硅比大麥所含的少,因為大麥所含的硅大量儲存於外殼。雖然在釀製過程中,大部分的硅仍然留在外殼,但有一定份量的硅會被提取到麥芽汁裡,並留存在啤酒中。」

雖然英國國家骨質疏鬆症學會歡迎改善骨骼健康的措施,但該會不建議大家因為這些研究成果使然而多喝酒。雖然喝小量的酒似乎會對骨質密度有裨益,但研究顯示喝大量的酒會破壞骨的強度。每天喝超過兩個酒精單位的酒,更會增加骨折的風險。

来源:英國《每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