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子耿和要求美國幫助她的丈夫

發表:2010-02-04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志晟與妻子耿和及兒女

今年2月4日是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蹤一週年的日子。中國當局至今沒有明確透露高智晟的下落。高智晟在美國的妻子耿和今天在華盛頓郵報發表公開信,要求美國幫助她的丈夫。下面請聽美國之音安華的報導:

中國從來沒有像高智晟律師這樣被關押如此長的時間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自從一年前被警方從陝北老家帶走之後,至今沒有有關他明確下落的消息。有報導說,中國以前也有異議人士失蹤的情況,但是從來沒有像高智晟律師這樣被關押如此長的時間。

耿和:幾天前警察再次挂斷高智晟哥哥的電話

上個月,他的兄長高智義在接受美聯社採訪的時候表示,把高智晟帶走的警察聲稱,高智晟已經在去年9月失蹤,原因是「迷了路,走丟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高智晟在他「應該在的地方」。美聯社的報導說,目前在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星期三晚間透露,幾天前警方在電話中對高律師的哥哥高智義說,「你為什麼這麼著急?等著……」然後就挂斷了電話。

中國對高智晟一案表現出的態度,已經多次受到美國官員、聯合國機構和人權團體的關注。中國在許多議題上持強硬的立場,其中包括嚴密控制網際網路,上個月處決了一名據報導有精神問題的英國男子以及要制裁向臺灣出售武器的美國公司。

美國華盛頓郵報星期四發表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的公開信。在信中呼籲她新的國家美國能夠幫助她的丈夫。

耿和女士在信中說,在1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高智晟在他「應該在的地方」之後,她和孩子感到慶幸的一點是,這至少表明中國丈夫在關押著高智晟,說明高智晟還活著。但是隨之而來的是,擔心高智晟遭到生不如死的折磨和對待。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說,自從2006年以來,她就一直在難以銘狀的恐懼和驚嚇中生活,當時高智晟已經開始受到當局24小時的監控,家人明白高智晟隨時可能被警方抓走。同時擔心孩子們受到政府的威脅。

耿和女士說,「我必須請求我新的國家幫助我的丈夫,我兩個孩子的父親。中國不會理會我。如果我們仍然在中國的親友繼續向中國政府施加太大的壓力,他們也將被逮捕。但是中國會聽美國的。」她表示,相信美國不會允許中國繼續迫害異議人士而不受懲罰。她認為,中國的律師是這個一黨專制國家實現法治,進而實現民主的唯一希望。

耿和在信中還說,上個星期她8歲的兒子得知歐巴馬總統也曾經是一名律師,他對此非常驚訝。對孩子而言,律師都是一些被政府關進監獄的人,而不會是政府的領導人。她在信中最後說,「兒子問我這是不是說歐巴馬總統會幫助讓他的爸爸獲得自由。我告訴他,我希望如此。我們正在拭目以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