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兩村民結怨 村支書策劃開槍打死人

發表:2010-01-3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寧遠縣羅家村的人跪地伸冤(網路圖片)

去年底(12月31日),湖南省寧遠縣羅家村發生一起惡性槍擊案,蔣家村與羅家村的人為了爭奪,村莊附近山林的所有權,該地村支部書記蔣四清與一干人等,預謀教訓羅家村強搶山財。以4把鳥銃和一門土炮,另外還有2米多長尖頭或三叉頭梭鏢等自製武器,攻擊上山的羅姓村人致一死一傷。

鐵血網報導,當有記者獲知槍殺事件,1月14日前往羅家村探訪時,10多名村民排著隊,齊刷刷地向前去採訪的記者雙膝下跪,以頭叩地哭求正義。

據目擊者李玉娟講述,共聽到4聲槍響。2009年最後一天的下午,她和羅家村另兩個村婦一同上山砍柴,行至半路,便瞥見蔣家村五六十人(寧遠縣公安局副局長陳慧則說只有二三十人)埋伏在山路兩邊一人多高的茅草裡,其中兩人舉著獵槍,其他人則手持梭鏢。共聽到4聲槍響。

在他們前面,羅家村村民羅勝紅正領著侄兒羅文平下山。此時,「砰……」槍聲震響寧靜的山間,羅勝紅捂著左臂,對侄兒喊:「開槍了,快跑!」隨即奪命狂奔。蔣國清打響第一槍,另一人朝叔侄又開了一槍,沒有打中。

約5分鐘過後,倉皇跑回村的李玉娟又聽到不遠的山上響了兩槍,下山後才聽說羅如竹被打死了,她又和羅家村村民一起返回山上。這時伏擊者們已經撤退,羅如竹仰面躺在山坡上,已沒有心跳。

據說,蔣竹清在20米左右的距離扣動扳機,開槍打中57歲的羅如竹,他身中了40多粒子彈,其中一顆穿入心臟。

「12·31」槍案發生後,寧遠縣公安局將蔣家村的7名主犯和從犯刑拘,共抓獲涉案人員16人,查明這是一起有組織的預謀惡性槍擊案。而主謀之一的蔣四清,是蔣 、羅兩村所屬呂家橋行政村的村支部書記。

該負責人陳慧指,蔣家村開會、預謀犯案,犯案後還開會,安排、護送涉嫌犯案的蔣竹清與蔣德華等人,強行沖關,幸被警方於藍山縣攔截。

警方稱這是一蓄謀已久的惡性事件,蔣家村很早就在村中集資籌款,購買和私藏了大量土槍、土炮、梭鏢等械具,積極為偷擊做準備。事發10多天後,1月13日,警方在蔣家村後山一處很深的岩洞中,發現並收繳了18門土炮、3支鳥槍、5把梭鏢和管制刀具。而在羅家村也收繳了一把管制刀具。

位於湖南山區的寧遠是個林業縣,從2002年起,中共國務院實施退耕還林政策,凡退耕還林農戶可與縣或鄉級政府簽訂合同,由國家向農戶發放補貼。但羅家村不滿,經中院終審判決、各方都認可「共有」的千畝雜山,經官方勘測、丈量後,蔣家村退耕還林面積達500多畝,而羅家村只有40.02畝。令羅、蔣兩村為此衝突不斷;羅家村認為,蔣家村「上面有關係」,懷疑蔣家村與林業幹部勾結騙取補助款。

引致槍擊案的近因為2009年下半年千畝雜山發生過一場山林火災,燒燬約10畝林地。2009年12月份,羅家村村民上山砍伐被火燒燬的松樹等雜木,引起蔣家村不滿。29日雙方曾發生過一次摩擦和爭吵,但羅家村村民依舊上山砍樹,招致蔣家村密謀要給羅家村「顏色看看」。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