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夫婦在遊艇上熟睡時遭海盜劫持

發表:2009-10-31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29日公布一段電話錄音,一名英國男子向記者講述遭索馬里海盜劫持經過。他說,海盜趁他和妻子熟睡時登上他們所乘遊艇,索要錢財。英國海軍29日發現遭劫夫婦所乘遊艇,但其中空無一人。這對夫婦眼下仍在海盜手中。

這對夫婦名為保羅.錢德勒和蕾切爾.錢德勒,現年分別58歲和55歲。他們搭乘"林恩.里瓦爾"號遊艇從印度洋島國塞席爾出發,計畫駛往坦尚尼亞旅行,23日在印度洋海域遭索馬里海盜劫持。

保羅29日通過衛星電話與英國獨立電視公司取得聯繫。他說:"我當時沒有任何防備。我正在睡夢中,一群海盜突然拿著槍爬上游艇。事發時間為23日2時30分左右......他們一直向我要錢,搶走遊艇上所有值錢東西。"他說,海盜尚未正式提出索要贖金數目。

保羅的親屬斯蒂芬.科利特證實,電話中聲音確實是保羅本人。"林恩.里瓦爾"號遊艇23日遭劫時曾發出求救信號,而後失去音信。英國海軍29日在國際海域發現這艘遊艇,但錢德勒夫婦不在裡面。

保羅在電話中說,海盜劫持遊艇後,命令他駛向索馬里。他和妻子隨後被轉移至一艘新加坡籍集裝箱船上押為人質。通話時,這艘集裝箱船位於距索馬里海岸大約1公里處。當被問及海盜如何對待他們時,衛星電話連接中斷,保羅未能回答。

這段錄音公布後,一些索馬里漁民報告,他們曾看到這對夫婦。名為達希爾.達巴德哈漢的漁民說,他看到兩艘船搭載8名海盜和一對白人夫婦抵達小鎮埃勒胡爾。這裡距海盜活動最頻繁城鎮之一哈拉代雷不遠。

這些漁民說,另有大約30名海盜乘坐6輛豪華小轎車前來接應。"海盜朝空中開槍,讓我們遠離那裡,"達巴德哈漢說。

錢德勒夫婦的親屬得知他們遭劫消息,焦急萬分,呼籲海盜盡快放人。保羅現年69歲的姐姐吉爾.馬什門特說:"他們夫婦二人並不富裕。他們只是想早點退休,乘船周遊世界各地......如果讓我給海盜們傳一句話,我會說,你們抓錯人了。"

錢德勒夫婦結婚已28年。他們3年前提前退休,多次搭乘遊艇海上旅行,每次為期6個月。他們遊覽過的地方包括希臘、埃及、蘇丹、厄利垂亞、阿曼、葉門、印度、馬爾地夫和塞席爾。所到之處,他們都一一記錄在網路日誌上。

夫婦倆在10月21日的日誌中寫道,他們準備次日出發在海上航行8至12天,向南駛往坦尚尼亞。"接近非洲海岸前,我們的衛星電話可能沒有信號,因此一段時間裏,我們可能會和大家失去聯繫。"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