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農民因控告地方官員腐敗被追殺

發表:2009-10-29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慈溪農民孫恩偉因揭露當地政府大量侵佔農民土地而不斷被打壓,十一前,他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要求胡錦濤,溫家寶關注當地上萬農民的生存問題,之後,竟被慈溪官員下通緝令捉拿,目前他逃亡在外,再次呼籲中國國家領導人和海外媒體關注。

十一之前,浙江農民孫恩偉向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央領導人發出呼籲信,要求關注慈溪數萬農民被剝奪土地數年至今沒有獲得合理補償的情況。本臺當時也曾作了相關報導,孫恩偉因此被當地官員下令追殺,目前躲藏在外。

星期三,孫恩偉對本臺表示,他們要在過完國慶節後要追殺我,市裡面有幾個人統一開會的時候,其中有人把這個消息透露給我了,我十月四號就跑掉了,他們就在十月八號大規模的抓捕我了,他們出動了便衣警察和穿制服的警察,我現在跑出來已經二十多天了,身無分文的農民跑出來確實很困難,我向國家領導人呼籲,拯救一下我們這數萬農民,也要求國際社會給予關注,關注我們浙江慈溪腐敗官員的邪惡情況。老百姓要生存而向國家有關領導人呼籲是否違法,希望國際社會和國家領導人重視一下。

據悉,孫恩偉是浙江慈溪市橋頭鎮毛三斗村村民,自04年以來不斷揭露當地政府非法佔用農民上萬畝土地,沒有合理補償的情況。據瞭解,毛三斗村自03年就被政府強征土地1300多畝,每畝補償僅二萬二千元,沒有土地的農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一位當地農民星期三對本臺表示,都是強行的,你願不願意都給你賣掉,就給兩萬塊,一萬塊就賣掉了,都不同意,老百姓造反嗎,你一造反就把你關起來。

記者:現在老百姓以什麼為生?
農民:老百姓沒辦法,靠打工為生,做小工。

孫恩偉03年帶領農民開始了維權之旅,依照法律順序開始行政復議,行政訴訟,但浙江省高級法院至今沒有給予回覆。孫恩偉04年11月第一次到北京全國人大,國土資源局等地上訪,但是都不獲理會。07年12月3日,他又帶領二百多農民去慈溪市政府上訪,六,七位農民被抓,其中,孫恩偉被關押了11個月,出來後,他就在網上寫文章尋求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社會的關注。

當地另一位農民表示,土地都給搶走了,告到哪裡都沒用,我們到過北京也去過好幾次也沒用,當老百姓就是沒有用,要維權把你抓起來蹲幾天。

孫恩偉表示,今年兩會前他就寫文章揭露當地官員腐敗,中央曾經派專案組來慈溪調查,但之後又沒有了消息,近期,慈溪市的主要領導人不斷被上級領導約談,估計與土地案有關。為了防止孫恩偉在外面發放不利消息,當地官員因此下了追殺令。

孫恩偉說,但我們慈溪市幾萬畝土地的違法案件主要責任人是我所說的洪嘉祥,現任的慈溪市委書記,還有一個是浙江省國土資源廳的姓陳的副廳長,主要是這兩個人一手操作的,我聽說錢是用麻袋一袋袋送的。根據現在我們的小道消息,浙江省紀委和中央紀委已經來查他了。這個消息是寧波市紀委裡面透露出來的,應該說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是第五次隔離審查,這個消息是絕對正確的,他還告訴我們,因為這個事,洪嘉祥書記不能出國。他現在迫不及待的想把我控制住,否則他要出大事。前幾天國土資源部的一個副部長又到我們慈溪來過了,應該是為了這個土地的案子來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