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和中共新領袖 祈求毛氏亡靈保佑(圖)

————從毛澤東到毛新宇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09-10-27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推行荒謬的經濟和政治政策的過程中,還是在其掩蓋這些政策的嚴重社會後果的過程中,毛澤東都是一個不得不提的人物。這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今天用於鎮壓和欺騙民眾的所有手段也都出自他的手筆。也正因為如此,與所有其他的中共領袖人物相比,毛澤東在北京的歷次慶典活動中的存在都顯得格外突出。今年慶典當天的天安門廣場出現了至少三個毛澤東。除了天安門城樓上的巨幅畫像和躺在廣場中央的水晶棺中的那具乾癟屍體之外,他的繼承人還專門為他製作了一幅在遊行隊伍供奉的巨幅畫像。

至於那些經過了毛澤東時代的普通中國人,絕大多數都不會願意再重回毛澤東時代。不錯,人們常常能夠看到,許多失業的工人和到北京上訪的冤民們常常高舉著毛的畫像舉行抗議示威,並且運用毛澤東所說過的話來聲討今天的北京統治者。但是,與其說他們是在懷念那個貧窮和瘋狂的年代,倒不如說他們是藉此來噁心當今的統治者。

毛新宇乃娛人樂己的八卦對象

雖然普通民眾對毛澤東已經沒有了什麼興趣,但是由於媒體的推波助瀾,最近不少中國人倒是對一個與毛澤東有關的人產生不少興趣,這個人就是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在中國官方的安排下,這個毛新宇不斷地出現在中國的媒體中。中國官方還給了他一個全國政協委員的頭銜,讓他又是著書,又是題詞,又是接受採訪。不管官方抬出毛新宇是出於對他的先人感恩或是什麼其他目的,毛新宇的頻繁出鏡倒是給中國人增加了不少樂趣,因為絕大多數人是將毛新宇作為一個八卦對象來娛人樂己的。

這位毛新宇,具有臉胸相接、脖頸全無的尊容,還有橫躺著比站著高的身軀。雖然它具有人民大學的本科學歷和「中國神學院」──中共中央黨校──的研究生學歷,他的中國字寫得絕對比普通小學生還要差(有他在各地的題詞為證)。至於他一張嘴,誰也不會相信那些只有十歲以下的孩童們才能說得出來的話語會出自這位近四十歲的成年人的口中。他可以忘乎所以、大言不慚地津津樂道某地人們對他的「跪迎」;也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泄露天機,如提前斷定自己明年一定會升為將軍等等。總之任何有關他的新聞都令人忍俊不禁。

作為孫子,毛新宇常常為他的爺爺辯護,只是他的辯護常常有越描越黑的效果。例如,他反覆宣傳毛澤東的後代沒有做大官。顯然他的智商妨礙他理解,毛澤東將他的唯一心智正常的兒子毛岸英走馬燈似地派往農業、工業、軍事等各個行業「鍛練」,正是將他培養為「太子」的過程一部分。為了給毛岸英增添軍事履歷,毛澤東將他派往了朝鮮,殊不知,毛太子前往的是二百八十萬志願軍中最安全的地方:志願軍總司令部。只是老天不成全老毛,卻偏偏讓美軍的炸彈投向了這個中國的太子。毛岸英去世後,毛澤東並沒有「舉賢不避親」,在隨後那個瘋狂的年代,他的妻子成了中國革命的「旗手」;二十多歲大學剛剛畢業的女兒成了中國首都北京市的市委書記;二、三十歲的侄兒也成了控制中國東北三省的「東北王」和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領袖「聯絡員」。如今,這個連中國字也寫不清楚的低能兒毛新宇也成了中國軍隊的「將軍」教官。

新領袖們祈求毛氏亡靈保佑

每當我在中國的媒體上看到智商低下的毛新宇的拙劣表演,雖然時不時會冒出一絲對他被人捉弄卻渾然不曉的同情;但更多的時候,腦海裡常常禁不住湧出一個念頭:這真是老天有眼,讓作惡多端的毛澤東有了這麼一個唯一的嫡系傳人。但是轉而一想,這其實並非毛氏一家的悲劇,也是共產黨的命運的一個縮影:那就是一代不如一代,直到最後完結。

毛澤東在個人道德和政治道德上是一個侏儒,但是他的智商並不低。沒有他的謀劃和指揮,正如不少中共領袖所言,中國共產黨很可能仍然只是在山溝溝裡東躲西藏的流寇。劉少奇、彭德懷、林彪、周恩來等這些共產黨的領袖人物,從智力上看,也應該說都是人中極品,也都有過「過關斬將」的經歷。但是即使是這些久經軍事沙場和政治險惡的人物,最後也都不得不在毛澤東面前俯首稱臣,有的甚至無可奈何地引頸待戮。至於性格陰狠、綿裡藏針的鄧小平,也不得不三番五次地在這位毛大人面前忍受胯下之辱,才免除被斬草除根的下場。直至毛成為了一具殭屍之後,鄧仍然對其心有餘悸,而不敢將其搬出天安門廣場。

就像毛澤東的嫡系傳人反映了毛氏家族的退化一樣,那些繼承毛澤東政治衣缽的中共新領袖們也反映出共產黨勢力無可奈何的退化。雖然他們徒有繼承毛澤東控制民眾、淫威社稷的那份「凌雲之志」,但是卻完全欠缺毛澤東所具有的才學和能力。毛新宇和中共的新領袖們唯一能做的,恐怕只剩下祈求毛氏的亡靈保佑了。




来源:動向雜誌09年10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