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中國股市放量下挫失守3000點

發表:2009-09-18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滬深股市9月18日再度遭遇"色星期五",雙雙重挫,兩市股指跌幅均達到3%以上,午後滬指重挫百點,終結了近期連續反彈的勢頭,兩市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滬指收報2962點,跌97點,成交1850億;深成指報11977點,跌496點,成交1095億。

當日滬深兩市小幅高開。上證綜指以3063.31點開盤,攀上3068.03點的全天高點後開始震盪下挫,午後跌破3000點並下探2940.83點,最多時較前一跤易日收盤下跌近120點。此後股指略有回升,收盤報2962.67點,較前一跤易日跌97.59點,跌幅達到3.19%,全天振幅則高達 4.16%。

深證成指失守12000點整數位,收盤報11977.40點,跌496.21點,跌幅達到3.98%。伴隨股指大幅走低,滬深兩市個股普跌,僅分別有97只和110只交易品種上漲。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僅12只個股漲停。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拋盤大量湧出,滬深兩市出現近2950億元的成交量,分別成交1850億元和1096億元。

權重指標股板塊當日全線大跌。總市值排名前30位的個股中,中國鋁業和紫金礦業雙雙出現5%以上的巨大跌幅。中國平安、興業銀行、中國太保、浦發銀行、萬科A、寶鋼跌幅也都超過了4%。

在權重股中國鋁業和紫金礦業的帶領下,有色金屬板塊當日呈現領跌態勢,除*ST中鎢外全線下跌。前一跤易日漲幅居前的信息技術板塊,當日也出現在跌幅榜前列。整體跌幅較大的板塊還包括房地產、食品飲料、鋼鐵等。醫藥生物、交運設備、食品製造等板塊當日跌幅相對較小。

滬深300指數當日重挫120.41點,收盤報3199.69點,跌幅達到3.63%。10條行業系列指數全線下跌,除300醫藥外跌幅都在2%以上。300信息跌幅最大,達到5.64%。伴隨大盤出現較大跌幅,滬深兩市B股也雙雙走低,其中深證B指跌幅超過2%。

上證B指當日以207.39點平開,上摸208.28點的全天高點後開始震盪下挫,臨近收盤時下探202.72點的全天低點。此後股指有所回升,收盤報203.91點,較前一跤易日跌3.40點,跌幅為1.64%,全天振幅為2.68%。深證B指當日收盤報523.09點,跌11.17點,跌幅達2.09%,略大於上證B指。當日兩市B股中,ST聯華B跌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