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再破千,金飾變現熱

發表:2009-09-18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價又再飆破每英兩1,000美元大關,引發金飾變現熱潮。據貴金屬研究機構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指出,今年包括二手珠寶在內的廢金屬銷售成長22%。

30歲穆拉杜表示,金價攀至每英兩1,013.7美元的3天後,他將手邊的金飾拿去曼哈頓金飾店EZSellGold變賣3,500美元入袋,而這些金飾是他1994年花500美元買的。他說:"金價飆那麼高,經濟又持續衰退,我何不拿一些從來不戴的首飾變賣套現?"

彭博社週四報導,南非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預測金價今年底前會再漲7.8%至1,100美元,惟消費者認為金市歷經9年榮景後漲幅空間已有限。GFMS總裁克拉普維克指出,今年包括二手珠寶在內的廢金屬銷售上揚22%。

美國這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連帶將失業率推升至1983年以來的最高點,而據聯準會表示,經濟衰退也使家庭財富集體蒸發13.9兆美元。金融資產價格暴跌、投資人急尋資金避風港下,帶動金價在過去一年暴漲31%。

芝加哥珠寶商House of Kahn Estate Jewelers副總裁卡恩表示,2週來有意脫售手頭金飾而上門詢問的民眾暴增5倍。而自稱為世界最大二手黃金買家的線上黃金交易網站Cash4Gold也透露,洽詢黃金買賣的人數明顯增加。

卡恩指出,"每回金價觸及1,000美元大關,我們就會看到民眾爭相拋售手中黃金。他們賣的多半是他人饋贈束之高閣已久的舊金飾,為的是變現應急。"

GFMS表示,去年3月在貴金屬需求孔急下,金價大漲到每英兩1,033.9美元創歷史天價,如此大好行情引爆金飾變賣潮,去年廢金屬供應量也寫下1,218公噸的歷史高點。GFMS總裁克拉普維克本週一受訪時預測今年廢金屬供應量將攀到1,485公噸的新高水位。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