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英雄說 「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福建良民 發表:2009-09-16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普通的小青年,9月15號這天,我向福州市轄區的工商局用掛號信的形式申請三公消費,人員編製情況還有一份行政復議,一份省物價局的政務公開,一份省通信管理局的政務公開和兩份申訴舉報。共計34封掛號信,工商所的政務公開29封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有考慮了一下後果,那就是不會有人來搭理我,更別說什麼答覆了,於是抱著懷疑的心態實際測試了一下下。有個英雄說過;「一切皆有可能」

是這位英雄早有先見之明。

我預計的後果不應該會比我想像的要嚴重許多,因為16號早十點左右,其中一個區工商局的給我來了一個電話。

餵,是黃xx嗎?是,你都東西我們收到了,我問什麼東西,
對方答;什麼東西你心裏清楚,我們的是零支出啊,
我;那就寫零支出吧。
對方;那你是什麼意思呢?要不你來一下我這局裡看吧。
我;不了,書面就可以了,作為公民是有權知道這些情況的,
對方;你的身份我們要核實一下,
我;上面有我的身份證複印件,您可以去核實,對方;你來一下吧,要核實身份,
我;先生,我也不知道你是誰,你告訴我你是哪個工商局的吧,
對方答;臺江區工商局。
我;哦,那你們非要我過去,我說一下,我沒有這個義務的,你們覺得15個工作日可以不答覆不公開的那就不做處理。
對方;那我們核實一下。挂斷。

以上電話來的有些突然,因為我的申請書上面是有身份證複印件的。

現在我覺得很有必要把我的動機告訴有公民意識的各位網友,政務公開是行政部門的一項和人民群眾最直接的交流方式,但現今的公開,只是公開人民把他當成是一堆政績的文字,並不能讓我知道我想知道的。但這些都不是我所針對的,基本的知情權沒了,那麼其他是不是也應一概而論?作為民眾,始終是要依靠行政部門來維護合法權益,但到了行政部門不作為的時候,民眾該依靠誰?

因為我的申請政務公開動機和理由在簡單不過,自2009年6月起,我向工商部門舉報申訴案件達30多個,我是一個普通公民也是一個守法公民,在遭遇不良商家欺騙時,唯一的途徑只能是相信行政部門的執法能力。舉報申訴時我每次都重複這幾句話;要求查處並書面答複查處結果,呵呵,但一件也沒有得到。

既然得不到答覆,無奈,只能換個姿勢在來一次了,事情到現在,已經和我預期的結果差距很大。所以我不拒絕接受更大一些的差距。在次引用李寧先生的話;一切皆有可能,我特別能感受的到,在福州這個地方,用這句話非常和諧了......
(我理解的和諧含義為:很好,恰當,精彩,沒有異議)因事件已經在我意料之外,正好閑著(等待事件非預期的發生我選擇等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