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傷父後在校跳樓 父親起訴學校索賠

作者:董馨 杜雯 發表:2009-09-13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父子爭執,18歲的少年竟在學校用美工刀割傷了父親的脖子。父親被送往醫院救治之時,少年卻留下遺書從教學樓上縱身跳下,選擇了用自殺來承擔自己的錯!

日前,這位父親將兒子生前就讀的學校起訴到雙流法院,他認為學校在監管上存在漏洞,向校方索賠9萬元。

去年9月17日晚8點過,父子倆發生爭執後,兒子拿出一把美工刀將父親的脖子劃傷。倉皇逃跑後,小偉選擇從教學樓一躍而下,只留下口袋內一封寫好的遺書…這位優秀的美術生,生命也從此定格在18歲。

少年在一個離異家庭中長大。1996年,因夫妻感情不和趙先生和妻子離婚,撫養權歸女方所有。但他說,由於2001年前妻就經常在國外居住,兒子大多數時間都是跟隨自己生活。少年是美術生上了一所寄宿學校。

事發當天,由於繳納學費的問題,趙先生在傍晚8點過趕到學校找到兒子商談。父子倆在操場附近談話時發生了爭執。兒子拿出隨身攜帶的美工刀刺向父親的頸部,趙先生的脖子頓時血流不止。倉皇之下小偉很快離開了現場。

聽到呼救,校方安排人將趙先生送往醫院。第二天早上8點過,兒子的遺體在學校教學樓外的隱蔽處被發現。經法醫鑑定,死亡時間估計有10個小時左右。

法醫在他衣服裡,搜出一張疊得整整齊齊的遺書,落款為前一天晚上。只有200多字的遺書,字裡行間的內容讓大家把矛頭指向了趙先生,指責他『厚顏無恥地不承擔學習美術的學費』。

趙先生坦言:事發後,一時間指責他的聲音從四面八方湧來,但「對兒子的教養,我付出了很多心血,作為父親,我也許不是盡善盡美,但絕對盡心盡力。」

此次起訴學校,趙先生也坦言是給自己一個正名的機會,「孩子的去世,不能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我一個人身上」。

日前,趙先生已正式將學校告至雙流法院,要求對方一次性支付死亡賠償金,和精神損害賠償金共9萬餘元,起訴已經被法院正式受理。

「校方在監管上存在漏洞,要承擔相應的責任。」趙先生在起訴書中寫道。

趙先生認為,整個事件的過程中,自己已經及時將事情告知校方,並一再強調事件的嚴重性,要求盡全力找到兒子,但校方卻遲遲沒有行動,明顯處理不力。

「我們肯定派人去找了娃娃的,但他跳樓的地方很隱蔽,我們沒有發現。」對於趙先生的起訴,校方覺得很冤枉。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