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1.3億「情人」轉正仍被查處看情婦反腐(圖)

發表:2009-08-20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犯王勇

揚州市公路建設處財務科三名小科長,10餘年間挪用公款1.35億元,貪污、受賄達1100餘萬元。揭開這一驚天大案迷霧的,是一次及時的網路舉報;最緊張的,也是接到舉報時,離主犯外逃只有一天多時間。揚州市檢察機關啟動應急處置預案,急奔300公里外的機場,終於在飛機升空前40分鐘,將其堵住。其中若有一絲猶豫,案犯就會逍遙在異國他鄉。(8月18日《揚子晚報》)

值得關注的是,公路建設處財務科科長王勇不僅把"情人"轉正了,而且,擺平"情人矛盾"沒有"情婦反水"的情況下仍然被查處。

筆者認為,在"情婦反腐"甚囂塵上、在網民對反腐敗靠"情婦反水"拍磚不已的語境下,擺平"情人矛盾"的王勇被查處具有多重警示意義。

其一,有力地反擊了所謂的"情人反腐"之說。近年來,由於有的腐敗案有情婦反目、情婦反水、情婦舉報等現象,如雲南個舊副市長童外元被情婦被舉報告倒,(2007年8月24日《華商報》)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龐家鈺被11人"情婦告狀團"所"扳倒", (2007年9月7日《南方日報》) 淄博市張店區水務局長鮑振華因拒絕情人張艷(化名)的"轉正"要求被告發......(2009年8月5日遼寧晚報)坊間有少人大呼"反腐豈能靠情婦反水"?於是乎,網民對監管部門一陣"拍磚"和"炮轟",把貪官腐敗的責任全怪罪在反腐敗人員身上。

筆者作為一線反腐人士,深知坊間和網友也是一片好心和好意。但是,這樣炒作和批判反腐敗令一線反腐人士非常氣憤。因為這不僅無視其反腐敗成績,也打擊其為反腐敗所作出的艱苦努力。實質上,更多的貪官是反腐敗戰士揹負著各種巨大的壓力、作出了艱苦卓絕的努力所拉下的。不信,如果打開所有貪官檔案,算一算"情婦反腐"所佔的比例究竟有多少呢?

筆者這樣說是有證據的。據2008年12月26日新華社報導,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查處黨員幹部15.1萬人。請問被查處的15萬多人有幾個是"情婦反水"被查處的?因此,筆者認為,那種為發行量和點率製造噱頭所提出來的奪人眼球的"情婦反腐"之說太誇張了,該歇菜了。

其二,"情婦"轉正也逃不脫了被查處的結局。由於近年來不斷出現"情婦反水""情婦反目""情婦告狀團"等少量"情婦反腐"案,一種"情婦反腐"的傳說甚囂塵上。有的貪官也意識到這一點,於是,致力於安頓和擺平情婦。

如原微省宣城市委副書記楊楓居然用MBA管理情婦團隊,但他仍然沒有逃脫被查處的結局;如原湖南湘西第一貪楊祥雲不僅養情婦,而且,後來與情婦一紙結婚書把"人財"全部歸了自己,但楊祥雲同樣沒有逃脫被查處的結局;原全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算是較早擺平情婦李平的"典型",但是,他仍然沒有逃脫被查處的結局......諸多"情婦"平安的貪官被查處警示貪官,不論有多大的本領擺平情婦,但是,多行不義必自斃,眾目睽睽之下還是難逃脫。

其三,反腐敗靠群眾,靠"零容忍度"。反腐敗人員是人不是神,他們不可能掌握每一個貪官的每一個腐敗行為,唯有人民群眾才是反腐敗的主力軍。貪官王勇一案,如果沒有群眾舉報,說不定他攜轉正的"情人"、第二妻子飛往加拿大了。因此,筆者正告有的人,當你批評反腐敗靠"情婦反水"時,請你捫心自問:"我容忍過腐敗沒有?"這樣才能促進和推動反腐。






来源:和訊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