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印證臺灣有能力舉辦國際賽事(圖)

發表:2009-07-27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期十一天的世界運動會昨晚閉幕,觀眾揮舞手上的LED燈宛若星河,與環場煙火相互輝映,場面壯觀。(記者劉學聖/攝影)

2009高雄世運會26日晚上,舉行一場猶如歡樂嘉華年的閉幕典禮後,陳菊市長率市府及KOC團隊召開記者會,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形容,對高雄世運圓滿落幕覺得有點不舍,她感謝所有參與的人的辛苦及市民支持,此次成功經驗印證臺灣有能力、實力舉辦國際賽事。

26日晚上,2009高雄世運會歷經3個半小時,猶如嘉年華會般的歡樂節目後,為高雄世運畫下最美麗的句點,深夜10點15分,陳菊市長率KOC 常董劉世芳、KOC執行長許釗涓、高雄世運閉幕藝術總監陳郁秀、閉幕總製作人史擷詠、閉幕總策畫塗建國、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及擔任KOC各部門負責人的市府 各局處長,召開世運閉幕式記者會。

陳市長表示,在伍佰的歌聲中,高雄世運圓滿落幕,但卻令人感覺有點不舍。陳市長感謝參與的開閉幕團隊、工作人員及4000多位志工無私奉獻,也感謝與市府攜手合作,一路走來的贊助廠商、民間團體,當然,所有熱情支持的臺灣民眾,自信面對,在堅苦過程中化不可能為可能。

陳市長形容整個團隊的壓力之大,李小平導演曾說,開幕成功感覺,讓他有點想哭,這是因為要辦好高雄世運的壓力實在太大。在籌辦的過程中,面對太多試煉、挑戰,現在面對高雄市民,可以大聲地說,高雄市政府有自信、能力辦好世運會。

陳市長特別提到此次維安問題,她說負責維安的警察局長蔡俊章,一直到今天晚上10點閉幕典禮結束後,才笑得出來。其實市府團隊面對維安壓力非常大,不敢讓大家知道,如果情資有狀況,就立即溝通、處理,因為主辦世運的城市,有負責保護所有選手安全的責任,絕對不能打折扣。

陳市長說,回想兩年半以來,與朗弗契在世界運動總會召開CoCom會議時,曾與他多次衝突,雙方臉色都不好看。不過最近,朗弗契看起來變得和藹可親,因為看到高雄世運是超越過去7次世運會,辦得最好的一次,達到世運總會友誼、合作、社區、參與的精神。

 

高雄世運昨晚閉幕,高雄市長陳菊(左)將世運會旗交給IWGA會長朗·佛契(中),轉交給下屆主辦城市哥倫比亞卡利市代表(右)。(照片/KOC提供 )


陳市長認為,經過主辦高雄世運的經驗,更證明臺灣的民主成熟,可以容許不同意見、政治主張,臺灣是多元而自由的國家,可以表達任何主張,在高雄這個人權的城市都予以尊重,並化解衝突,堅決要求和平,同時也顯示高雄市民是第一等市民,成熟的高雄市民,令人感動。

陳市長再度提到志工說,一言難以道盡對志工感謝,因為如果沒有志工,就沒有成功的高雄世運。她同時也感謝媒體在世運期間的辛苦,快速報導賽會,讓全臺灣及全世界都能在第一時間看得到。

陳市長也提到籌辦世運需要人為努力,但難以抵抗天候,開幕前下大雨,讓整個團隊不知該怎麼辦,但因高雄市的6大宗教團體為高雄世運祈福,真的發生功效。被問到高雄世運閉幕後最想做的事,陳菊不加思索的回答「睡覺」。

来源: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