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縣城管打人引發大規模群體事件(多圖)

發表:2009-07-2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22現場圖片(來自網路)

2009年7月20日,湖南省沅陵縣因城管打傷攤販,7月22日引發當地民眾大規模堵路抗議事件,從現場圖片看當時參與堵橋的民眾非常多。沅阮縣政府網則稱"雙方傷者經全力醫治傷情平穩,群眾情緒基本穩定,此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之中"。

據瞭解,被城管打傷者叫向必銀,男,是沅陵縣太常鄉跳岩村一名普通的村民,他為了生存和其它人一樣,在沅水河邊的碼頭上,經營著一個流動粉攤。2009年7月20日早上,沅陵眾城管人員到碼頭龍舟廣場,要求向必銀等商販必須離開。當時向必銀的椅子上還坐著兩名正在吃粉顧客,向必銀請示城管說等兩名顧客吃完了再收拾,話音未落,一名城管的腳就來了,一腳將旁邊的煮粉煤爐踢翻,擱在上面的煮粉鍋煞那間掉了下來,滾燙的油水正巧潑在旁邊兩歲小孩的身上,小孩的胳膊、屁股以及下背部被燙傷。


向必銀受傷的小孩

向必銀火了,衝向一邊拿起旁邊賣肉的砍刀,用刀背向城管砍去,連砍了數刀(只是外傷),見城管用力反擊,便丟下刀朝縣拘留所方向跑去(向必銀的臨時住所)。不料,沒等他跑出30米,一群城管蜂擁而上,將向必銀打到在地,不顧他的生命安危,使勁的在他身上腳踢拳打,向必銀頭部、胸部、腰部全部受傷了,全身都在流血,向必銀早已在毆打中昏迷過去。城管見他一動不動,沒什麼反應了,才停止了毆打,後來有人將向必銀送到了當地醫院。


7•22現場圖片(來自網路) 

2009年7月22日早上,向必銀家屬在其遭打的地方掛起"城管打人,法理不容"的橫幅,並將其受傷的孩子以及相關的照片印刷出來進行遊街示眾。從龍舟大看臺出發,沿著步行街,再到辰州大道,最後直接到沅陵的主要交通要道沅水大橋,大約上午九點左右,傷者家屬及其親屬同鄉在橋中央掛起了橫幅,貼出了照片,並向橋上的行人訴說。一時間,前來瞭解此事的群眾越來越多,路過的司機也停下車來看個究竟......頓時,橋上的人越來越多,前來圍觀的人一波又一波蜂擁而上,整個大橋被堵死了......

沅阮縣政府網在7月23日名為《沅陵縣積極迅速穩妥地處置"7.22"堵路案件》 (http://www.yuanling.gov.cn/News/ShowArticle.asp?ArticleID=2803)的文章中對該事件的說法如下:

7月20日8:30左右,沅陵縣城區管理行政執法局30餘名執法人員來到縣龍舟廣場周邊進行市場秩序整頓。按照事先下發的《關於在龍舟廣場限時經營的通知》要求,廣場周邊所有經營攤位(點)必須從7月20日開始,每天上午8時後不得在龍舟廣場周邊進行經營活動,經營攤位(點)必須收拾撤離。當執法人員檢查至龍舟看台上碼頭時,個體經營業主向必銀拒絕按要求撤離自己的小吃攤點,與執法局工作人員發生口角繼而演變為相互扭打。在扭打過程中,向必銀從旁邊攤點拿了一把屠刀,砍傷了張先福等3名工作人員後,跑向縣治安拘留所。執法局工作人員全先峰等十餘人追到拘留所,未能控制住當時的情緒,將向必銀打傷。公安機關人員趕到現場後,與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一道,及時將傷者送到縣人民醫院進行醫治。

7月22日上午8:00,縣委、縣政府召開全體縣團領導、縣直副科級以上單位班子成員及有關鄉鎮負責人大會,通報了這一案件的經過,表明將依法查處相關人員。就在大會召開的同時,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策劃並蠱惑傷者家屬及部分閑雜人員上百人,手舉貼有20餘張傷者照片,在辰州大街上遊行,引起數百群眾圍觀,進而在沅水大橋聚集,導致交通堵塞。縣委書記黃澤春帶領全體縣團領導親臨現場疏導,進行耐心勸解。經過7個多小時耐心細緻地工作,聚集人員於15時50分全部被疏散,沅水大橋交通恢復正常。目前,雙方傷者經全力醫治傷情平穩,群眾情緒基本穩定,此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之中。

2009-7-26


7•22現場圖片(來自網路)


7•22現場圖片(來自網路)


7•22現場圖片(來自網路)


縣委書記喊話


7•22現場圖片(來自網路)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