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法院再度延押陳水扁(圖)

發表:2009-07-1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7月10日從臺北看守所押往臺北地方法院

臺北地方法院對前總統陳水扁第三度裁定延長羈押,這意謂著陳水扁將持續以被告的身份被關押至少到今年九月。

在本次裁定的關押到九月到期後法院將再開羈押庭,理論上屆時可以兩個月為限再度延長關押時間。

雖然關押被審判中的被告的法定理由是"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之虞",但法官此前舉出的關押理由還包括陳水扁否認犯罪,在看守所中出版書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等。

法官在三度延押的裁定說,陳水扁仍有逃亡之虞,並調閱看守所監控陳水扁的會客內容說,他雖被關押但對社會上對他的聲援知情,並指示相關策略。

陳水扁此前曾多次當庭抗議司法不公,稱想方設法關押他是意圖對他政治羞辱。他還解除了律師委任宣布放棄為自己辯護,目前由法院指派公設辯護人。

陳水扁不認罪,不答辯,不傳證人等拒絕配合法院審判的抗議作法,被法官認定是"攻擊司法",但以這樣的理由關押他受到一份部分學界與司法界人士共同聯署聲明的抗議。

陳水扁在去年底遭檢方特偵組起訴後雖一度被法官釋放,但法院改派承審法官後以他有逃亡串供的危險為理由對他重新收押,並已兩度在羈押到期後裁定延長。

民進黨聲援

前副總統呂秀蓮週一在延押結果宣布前到看守所探視陳水扁,據其轉述陳水扁在獄中因腳部骨折而打上石膏,對裁定結果已作好心理準備。

陳水扁領導執政八年的民進黨在延押結果公布後表示,此一裁定沒有合理性也不符合法律界看法,令人深感遺憾也無法接受。

法院以法定羈押要件之外的理由關押陳水扁受到民進黨批評,法官在延押裁定書上說,陳水扁以外力影響干擾司法審判,不曾間斷。

民進黨發布聲明說,當事人爭取司法人權或社會上對司法人權聲援,如果被視為對司法干擾,意謂的是法院判決不需受社會公平,不受人民監督。

民進黨並質疑臺灣許多"政論名嘴"與政界人士通過媒體要求法院應持續關押陳水扁,為何不被視為另一種形式的干預司法。

民進黨近來加大力度聲援陳水扁,該黨主席蔡英文並致函國際人權組織要求關注陳水扁司法人權;而聲援釋放陳水扁的民眾,則在全臺各地綁上黃絲帶要求法院立即釋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