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華裔夫婦血案凶嫌南加州落網 (圖)

發表:2009-05-08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訊北京時間2009年5月08日 轉載)
負責偵探庫柏蒂諾市華裔家庭一死一傷命案的聖塔克拉拉縣警官布登(Ken Binder)表示,現年45歲的佛利蒙市華裔園林工趙懷昌(譯音:Huaichang Zhao),5日晚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被當地警方逮捕時,身上沒有攜帶任何武器,也不作任何抵抗,並對上個月17日發生的命案供認不諱。



赴南加緝拿華裔凶嫌趙懷昌的3名聖縣警官:警官布登(左起)、探員利拉和警官邢筠

圖為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四周張貼的捉拿凶嫌趙懷昌的通緝宣傳單

布登於6日下午搭乘西南航空公司班機從洛杉磯抵達聖荷西。與他同行的還有兩位縣警:華裔警察邢筠(George Hsing)和探員利拉(Sergeant David Lera)。在聖荷西峰田國際機場,布登向媒體簡單介紹了凶嫌被捕的情況,並強調這是聖塔克拉縣與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警方,以及社區民眾相互配合取得的一大勝利。

布登指出,4月17日當庫柏蒂諾市華裔家庭命案發生後,警方就獲悉涉案凶嫌於當天逃離現場,預計前往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一帶匿藏。隨後,他與兩名同事南下洛杉磯,在凶嫌可能出現的蒙特瑞公園市等地,散發印有凶嫌彩色頭像和中文說明的通緝宣傳單。他說,警方緝拿凶嫌之舉,得到了當地華裔社區包括媒體的大力支持和協助。



圖為4月17日庫市發生一戶華裔家庭凶殺命案的現場街頭

5日晚,蒙特利公園市警察接到一通匿名舉報電話,稱發現了凶嫌趙懷昌在當地的蹤影。警方隨後依據線索在一戶華裔居民經營的廉價汽車旅館(靠近香港超市)內逮捕了凶嫌。當地警方描述道,當趕到現場逮捕趙懷昌時,孤身一人的他沒有做任何的抵抗,警方在他身上也沒有搜索出任何武器。

布登表示,蒙特利公園市警察在逮捕凶嫌趙懷昌之後,核實了他的身份,在確定他就是被北加州警方通緝的凶殺嫌犯後,即刻把消息通報給了聖塔克拉拉縣警方。

當晚,布登就與邢筠、利拉搭機趕到南加州,並在收押所與凶嫌見面,同時確認被捕的趙懷昌就是聖塔克拉拉縣通緝的凶手嫌犯。

布登透露,見面時,趙懷昌承認命案凶嫌就是他自己。布登表示,抓獲趙懷昌是南北加州兩地警方和當地社區民眾成功合作的典範。至於凶嫌何時引渡回南灣接受傳訊,布登預計最快將在下星期。

相關新聞:

美國《星島日報》 據報導,美國南灣古柏蒂奴市4月17日發生凶案,一對來自北京的夫妻在位於古柏蒂奴的家中雙雙被人用刀刺傷,妻子李薇薇重傷不治,丈夫易兵經搶救目前人在醫院中。記者4月19日下午3時許,以電話採訪到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易兵,他表示當天事情發生經過已經記不清楚,警方也在當日下午稍早告知他太太已經不治的不幸消息。

該凶案發生在17日,位於古市林肯小學附近Orange及Alcazar交叉口的Berry Ct. 一處獨棟住宅內,警方指,17日上午8點50分左右他們接獲受害者其中一名年幼子女打電話報警。在趕到現場後,發現夫婦二人均身受重傷,即將二人送醫院救治,但女事主李薇薇在現場已證實傷重不治。

警方仍在通緝一名住在菲蒙的45歲華裔男子Huai Chang Zhao(音譯:趙懷昌)。此人最後被看到時,駕駛著一輛白色2008年款福特F-150小貨車,車牌號碼為加州商用車牌8S42563。趙懷昌身高約5 ?7?,體重約200磅,當時身穿藍色外套或襯衫。

據易兵表示,出事當天,他的園丁趙懷昌以園藝工具襲擊他與太太兩人。當時情況據易兵講,現在記不太清楚,只記得是趙襲擊二人。

易兵在醫院中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聲音氣息仍微弱,有些問題經思考過數秒鐘才能回答出來。先前他在ICU加護病房,但當日他表示不清楚自己在何種病房,氣息微弱與記者對談。

易兵出生於1967年,來自北京,在古市住了十幾年,目前在高科技公司工作,太太李薇薇則是會計師。他們一家搬入出事的房子至少一個月,經由朋友介紹才認識趙姓園丁。此人之前在他的朋友家已經做了七八年,他跟此人認識則只有約一星期。趙懷昌幫他打理過新家的園藝。 

出事後,他的兩個小孩----分別為10歲的女兒及6歲的兒子,並沒有受傷,目前寄居在朋友家中。

據易兵說,趙懷昌平時並無異狀,不知道為何當天向他們下毒手。目前易兵的頭部和眼睛仍很不舒服,可以勉強進食,他在灣區沒有家人,因此目前有幾位朋友在醫院幫忙他。事發後,他的父母會在近期由中國赴灣區。

住在其中一棟的民眾表示,因為仍在施工中,連流動廁所都還在,因此工人進出頻繁。他們與受害家庭則不認識。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