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遭第50次傳喚 事緣揭官員房產黑幕

發表:2009-04-23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星期三被公安傳喚九個小時, 這是他出獄後的第五十次. 鄭恩寵認為, 他近期幾乎每天被傳喚的原因,可能是最近胡錦濤在上海推行官員房產申報試點,而他此前曾舉報官員擁有房產的黑幕。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維權律師鄭恩寵最近十天內至少七次被上海閘北區公安傳喚,星期三上午十點,他再被傳喚。這一次卻和以往不同,鄭律師當晚獲釋後對本臺表示:"到了那邊以後一直坐冷板凳,到了下午兩點十五分,突然衝進來兩個國保人員,一個他公開的名字叫嚴力,還有一個叫應月樹"。而幾乎在同一時刻,公安又闖入鄭家,肆意抄家,將屋內折騰得一片狼藉後,揚長而去。

鄭恩寵說,來人對他進行體罰:"把凳子抽掉,把我的鞋脫下,像踢足球一樣,踢到角落,我今天穿著很薄的絲襪,就這麼站著,然後對我全身進行搜身,不能動,兩個人就靠在我身邊,他們又抽著煙,不斷往我鼻子,眼睛吐(煙),從兩點一刻一直站到下午四點零五分"。

鄭恩寵說國保的這種體罰完全不合法:"不合法的。因為傳喚證上寫清楚的,到閘北公安分局接受詢問,就是說,他問我,我回答問題,詢問結束,應該釋放人。而且他今天沒有向我本人出示搜查證,憑什麼把我所有衣服口袋都翻了。衣服裡面的東西全部仍在地上,而且不允許我穿鞋。"

本臺當晚致電閘北公安分局國保值班室,公安說話吞吞吐吐,當獲悉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打去,卻稱不知情。

記者:您這裡是國保值班室吧?

公安:你找誰?

記者:你先回答我,你是不是國保值班室。

公安:啊,對啊。

記者:問一下是不是鄭恩寵今天被你們傳喚的時候,被你們體罰?

公安:哦,那你...這個...我現在不知道。你可能打錯電話啦。你是哪裡啊?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公安:哦,那我們不知道這個事。

這是鄭恩寵獲釋三年第50次被傳喚,而最近十天,傳喚次數特別頻密,他分析原因可能是中央在查上海局級官員擁有房產的情況,而他曾舉報了這方面的黑幕:"從 4月10號開始,當天上午十點,我接到美國之音中文部的一個記者電話,他突然打電話給我,對我採訪一段消息,他把財經雜誌的那段消息給我讀了一下,就是說,從三月下旬開始到四月。上海兩千名局級幹部和副局級幹部,以及配偶、子女、親屬所購買的商品房,發票和產權證全部要交上來,接受審查"。

據瞭解,當時香港報刊及上海以外的大陸部分媒體,均對此做了報導。鄭恩寵表示,高層此舉與他也有小小的關聯:"我在今年春節之前,曾經寫給胡錦濤,溫家寶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六封專項信。我講到,按照陳良宇的量刑標準,那麼上海的70%的局級幹部、50%的處級幹部,都觸犯了中國的刑律"。

鄭恩寵表示:"沒想到3月23號,胡錦濤真的在上海搞試點"。

鄭律師認為,如果查下去將擊中貪官的要害:"查拿了多少錢、有多少股票、或者玩了多少女人,這很難查,假如查他的房屋問題,查一個准一個,堅實的證據就是不動產證據,土地和房屋,賴也賴不掉,走也走不了。"

鄭恩寵相信,未來這些日子,公安會天天傳喚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