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遭第50次传唤 事缘揭官员房产黑幕

发表:2009-04-23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星期三被公安传唤九个小时, 这是他出狱后的第五十次. 郑恩宠认为, 他近期几乎每天被传唤的原因,可能是最近胡锦涛在上海推行官员房产申报试点,而他此前曾举报官员拥有房产的黑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维权律师郑恩宠最近十天内至少七次被上海闸北区公安传唤,星期三上午十点,他再被传唤。这一次却和以往不同,郑律师当晚获释后对本台表示:"到了那边以后一直坐冷板凳,到了下午两点十五分,突然冲进来两个国保人员,一个他公开的名字叫严力,还有一个叫应月树"。而几乎在同一时刻,公安又闯入郑家,肆意抄家,将屋内折腾得一片狼藉后,扬长而去。

郑恩宠说,来人对他进行体罚:"把凳子抽掉,把我的鞋脱下,像踢足球一样,踢到角落,我今天穿着很薄的丝袜,就这么站着,然后对我全身进行搜身,不能动,两个人就靠在我身边,他们又抽着烟,不断往我鼻子,眼睛吐(烟),从两点一刻一直站到下午四点零五分"。

郑恩宠说国保的这种体罚完全不合法:"不合法的。因为传唤证上写清楚的,到闸北公安分局接受询问,就是说,他问我,我回答问题,询问结束,应该释放人。而且他今天没有向我本人出示搜查证,凭什么把我所有衣服口袋都翻了。衣服里面的东西全部仍在地上,而且不允许我穿鞋。"

本台当晚致电闸北公安分局国保值班室,公安说话吞吞吐吐,当获悉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打去,却称不知情。

记者:您这里是国保值班室吧?

公安:你找谁?

记者:你先回答我,你是不是国保值班室。

公安:啊,对啊。

记者:问一下是不是郑恩宠今天被你们传唤的时候,被你们体罚?

公安:哦,那你...这个...我现在不知道。你可能打错电话啦。你是哪里啊?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公安:哦,那我们不知道这个事。

这是郑恩宠获释三年第50次被传唤,而最近十天,传唤次数特别频密,他分析原因可能是中央在查上海局级官员拥有房产的情况,而他曾举报了这方面的黑幕:"从 4月10号开始,当天上午十点,我接到美国之音中文部的一个记者电话,他突然打电话给我,对我采访一段消息,他把财经杂志的那段消息给我读了一下,就是说,从三月下旬开始到四月。上海两千名局级干部和副局级干部,以及配偶、子女、亲属所购买的商品房,发票和产权证全部要交上来,接受审查"。

据了解,当时香港报刊及上海以外的大陆部分媒体,均对此做了报道。郑恩宠表示,高层此举与他也有小小的关联:"我在今年春节之前,曾经写给胡锦涛,温家宝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六封专项信。我讲到,按照陈良宇的量刑标准,那么上海的70%的局级干部、50%的处级干部,都触犯了中国的刑律"。

郑恩宠表示:"没想到3月23号,胡锦涛真的在上海搞试点"。

郑律师认为,如果查下去将击中贪官的要害:"查拿了多少钱、有多少股票、或者玩了多少女人,这很难查,假如查他的房屋问题,查一个准一个,坚实的证据就是不动产证据,土地和房屋,赖也赖不掉,走也走不了。"

郑恩宠相信,未来这些日子,公安会天天传唤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