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世界面臨經濟大衰退

發表:2009-03-1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球各股市下跌至數十年來最低之際,"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今天警告說,全球現正面臨"大衰退"(Great Recession),2009年經濟成長可能出現負數。

中國陷入通貨緊縮,德國遭受出口衰退打擊,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表示美國經濟已"墮落懸崖",諸多不利造成國際通力合作對抗經濟下滑的呼聲日高。

同一時間裏,歐盟要求IMF將協助掙扎中國家的資源增加一倍,而IMF總裁則警告,經濟危機極可能將數百萬非洲人民再度推入貧窮。

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坦尚尼亞首都三蘭港(Dar es Salaam)一個非洲各國財政部長集會的場合中表示,這次集會的時間正處於"歷史關鍵時刻"。

他說,"現在已可稱為‘大衰退'的全球金融危機,正是我們會議的醒腦警訊。IMF預期今年全球成長將滑落到0以下,成為我們這輩子最糟糕的表現。"

他表示,"即使危機抵達非洲的時間比較慢,我們都知道它要來了,而且後果嚴重。甚至它的威脅還不只是經濟性的,它極有可能將數百萬人再度推回貧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