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的問題不是錢能解決的

發表:2009-03-0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通用汽車公司(簡稱GM)現在又向美國政府要求了300多億的救急款,但是行業專家指出,這麼大筆的資金也不能解決GM的全部問題。

專家說GM需要的是徹底改變這家百年老公司的文化。該公司的一些中層領導和老工人都舒服了太長時間。加州大學教授勞工管理專家Harley Shaiken說:GM造就了一批聰明人同時也毀掉了一些。GM認為他們代表世界,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過去幾年GM虧損了820億,瀕臨破產邊緣,但是該公司的董事會仍然對總經理Rick Wagoner 很有信心。少數批評人士也認為Wagoner 應該領導GM走出這段危機,但是有不少人認為現在GM應該想想將來了。

馬里蘭大學經濟學教授Peter Morici說:有些人說要開除教練,但是現在好比是世界盃賽的最後一個階段,你只能維持現有力量將比賽打完。

GM已經從美國政府拿到了 134億的救急款。但是,在GM給政府的長達117頁的計畫書中完全沒有提到將會怎麼改變公司文化,比如決策方法。

一位專家說GM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多在五年前就應該解決,當時市場不錯,他們完全有時間做出一些改變,但是卻拖到今天這個非生即死的局面。比如說在2006年時,股東建議GM賣掉Saab和Hummer兩個廠。但是GM不聽,現在想賣也找不到買主,只好將這兩個車廠停產。

批評人士指出GM必須到公司外尋求新的高級主管,而且公司內部每一級管理人員都要對公司的成敗負責。

一位前GM主管Rob Kilenbaum說:公司如果總是從內部選領導,遲早會出現問題。他還說由於他批評了GM,肯定會失去跟GM的所有生意。

Kilenbaum指出GM的文化就是不允許有不同意見,對批評裝聾作啞。他說:GM向股東保證說會做一些根本性的改變,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變化。

如果GM不做出根本性的改變,該公司的末日也就不遠了。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