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毒病死豬 廣州日賣數千公斤

發表:2009-01-09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割房角落裡有一個水池,池水泛著血跡和泡沫,傳出陣陣刺鼻的化學品味道。

  涉案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廣州驚傳病死豬流入市面。本應銷毀的病死豬,卻被低價收買,然後宰殺分割,還使用農藥敵敵畏來處理腐臭味,然後大批流入肉攤,甚至包括酒店或集體食堂。新快報報導,這個運銷網路每天向廣州輸送的病死豬肉少則1000餘公斤,多則3000公斤。近10人組成一個集購買運輸分銷等為一體的‘團隊'。有證據顯示,這一網路存在至少已達半年。

上月底,廣州及周邊市兩地執法部門重拳出擊,將這一犯罪團夥徹底搗毀,當場查獲已宰好的病死豬肉近2000公斤,涉案豬皮6000餘張,同時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已刑拘6人。報導說,這也是廣州5年來最大的病死豬肉案件。

低買高賣賺10倍

爆料人阿強說,距廣州百公里外的某村的一棟簡易民房裡,有個地下屠宰場,這個屠宰場的都是廉價收購來的病死豬。阿強還說,在該地區,一頭死豬賣給私宰場的收購價格是50元到200元不等,而切割之後的市場價格是1600元-2500元,‘身價'足足翻了10倍還有餘。

處理病死豬的作坊20平方米不到,設有多個案板,地面凌亂地擺放著十多片已對半切開的豬肉。屠宰場內惡臭難忍,周圍充滿著蒼蠅的嗡嗡聲。

死豬有小蟲蠕動

工商部門接到舉報後,派人查封私屠場時發現,加工點可能還使用了劇毒農藥敵敵畏來去除肉的腐臭味道。窩點裡的豬肉不僅已經發臭發黑,有些豬腳上面還蠕動著白色的小蟲。在該倉庫一旁的一個小屋內,還有一個大鐵鍋,一旁的5個大桶中已裝滿了泛白的豬油。現場工人證實,這些都是病死豬肉的肥肉煉就的豬油,‘還沒有賣出去'。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