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 余秋雨含淚再勸告

作者:馬奇 發表:2008-09-2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從海外一些媒體看到,一些家長捧著受害子女的照片請願,要求通過法律訴訟來懲處一些造成大範圍中毒危害的領導和商人。從網路上上看得出,政府正用溫和的方式勸解,但網民們情緒激烈。由此,那些已經很長時間找不到反華藉口的媒體又開始進行反華宣傳了,誣陷性的說法有四點:

  1、 是天災,更是人禍;
  2、 媒體被政府要求控制輿論導向
  3、 奶粉摻毒廣泛存在於多種國產奶粉
  4、 食品摻毒廣泛存在於多種國產食品

  
為此,我要含淚向這些受害者和廣大群眾作如下勸告——

你們所遭遇的受害之痛和憤怒,全國人民都感同身受。全國的政府醫院都在進行積極的搶救治療受害者的工作,這肯定是人類歷史上最浩大、最隆重的搶救治療活動。搶救治療的對象,就有你們的孩子。在全國搶救日,一位佛學大師對我說,有十幾億人護持,這些死者全都成了菩薩,會一直佑護中國。我想,你們的中毒死亡的孩子如果九天有靈,也一定已經安寧。

奶粉的質量,當然必須追究,那些偷工減料的生產商和其他責任者,必須受到法律嚴懲。我現在想不出在目前這種情況下,還會有什麼機構膽敢包庇這些人。你們請願所說的話,其實早已是各級政府和廣大民眾的決心。但是,這需要有一個過程。

因為,無論怎麼說,這次大中毒事故主要還是天災。當然也有吃外國奶粉沒有中毒的兒童,但這有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僅僅從一個角度來論定。已經有好幾位國際奶粉專家說,無論什麼奶粉吃多了,理論上一定會中毒,除非有特殊原因,而這次中毒的孩子, 就吃了很多的奶粉!

有了這個主因,再要論定奶粉中毒的其他原因,就麻煩得多了,需要有較長時間的科學檢測和辯論,而且要經得起國際同等級的毒測比照。我希望有關方面能在救治病人的過程中之後盡力保護中毒的實物證據,以便今後進行司法技術調查。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事。

毒奶粉的問題是懸在幾千萬人頭上的凶劍,但是搶救政府的形象和維護黨的威信也急不可待,全國上上下下所有的力量還在氣喘吁吁地忙,一切都處於臨時狀態,因此,確實很難快速騰出手來處理已奶粉中毒的法律問題。我想,你們一定是識大體、明大理的人,先讓大家把最危急的關及幾十萬、幾千萬活著的人的安全問題解決了,怎麼樣?

你們吃了毒奶粉以後的傑出表現,已經為整個中華民族贏來了最高尊嚴。你們一定不會否認,這些天來,無論是中國的各級政府、軍隊、武警、醫生,還是全國各地的沒有受害者都草木皆兵、令人感動。只有當這些裡裡外外的多重力量不受干擾地集合在一起,才能把今後十分艱鉅的任務一步步完成。因此,你們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這種動人的氣氛保持下去,避免橫生枝節。再說了, 我們什麼苦頭沒有吃過, 為了革命事業,吃一點毒奶粉算個什麼呢。一些對中國人歷來不懷好意的人,正天天等著我們做錯一點什麼呢。

我善良的同胞們, 千萬要警惕啊, 警惕國內外的敵對勢力藉著毒奶粉或其他什麼毒的問題做文章。

来源:笑林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