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9-01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富邦金控將在本月成為首家進軍中國消費金融市 場的臺灣企業,公司也希望今年底前能取得當地的產 險經營執照。富邦金已獲得臺灣官方批准,透過香港 子公司收購廈門商業銀行20%股權,並在今年稍早向 中國提出經營產物保險業務的申請,總經理龔天行表 示,審核因奧運而延後,但可望在第4季批准。臺灣 最大壽險公司國泰金已搶先在中國布局保險業務,國 泰在中國成立壽險合資公司多年,其產險合資公司並 在去年11月獲准成立,且在今年8月取得執照,預定 本月開始營運。

▲印度年度第1季(4-6月)國民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 期成長7.9%,創下3年來最低,主因通貨膨脹上揚及 利率上升壓抑了國內消費和投資。印度今年1-3月經 濟成長率達8.8%。經濟學家預測,由於印度央行將壓 抑通膨視為當務之急,本季經濟成長將持續減緩。印 度通膨率已升至12%以上。過去5年,印度每年經濟成 長率都超過8.5%。

▲日本以Final Fantasy和Dragon Quest聞名的遊戲軟 體公司Square Enix表示,將以公開收購方式買下另 一遊戲公司Tecmo。Square Enix出價每股920日元, 較Tecmo上週四收盤價706日元溢價30%,總額1.02億 美元。Tecmo是一家小公司,1年營收約1.10億美元, 員工數350人,但擁有暢銷全球的遊戲"Ninja Gaiden" 和"Dead or Alive"。Square Enix將可藉由此次購併 ,擴大現有主要為角色扮演的遊戲種類。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國際清算銀 行;BIS)發表報告指出,自2007年中以來,全球銀行 匯出美國的資金比匯入高出3210億美元,但自2000年 至2007年中淨匯入金額仍超過1兆美元。BIS表示,外 國銀行對美元的需求可望將更多資金從美國分公司流 向海外。

▲馬來西亞第2季受惠於外部需求強勁及內需溫和成長 ,經濟成長6.3%,優於分析師預期的5.9%,但馬國央 行坦承,全球經濟疲弱及金融市場嚴峻等外在因素將 影響經濟。央行聲明指出,大宗商品和燃油漲價將持 續壓抑內需,及白響消費者和企業信心。財政部表示 ,上半年經濟成長6.7%,全年成長率可能為5.7%。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