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9-01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富邦金控将在本月成为首家进军中国消费金融市 场的台湾企业,公司也希望今年底前能取得当地的产 险经营执照。富邦金已获得台湾官方批准,透过香港 子公司收购厦门商业银行20%股权,并在今年稍早向 中国提出经营产物保险业务的申请,总经理龚天行表 示,审核因奥运而延后,但可望在第4季批准。台湾 最大寿险公司国泰金已抢先在中国布局保险业务,国 泰在中国成立寿险合资公司多年,其产险合资公司并 在去年11月获准成立,且在今年8月取得执照,预定 本月开始营运。

▲印度年度第1季(4-6月)国民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 期成长7.9%,创下3年来最低,主因通货膨胀上扬及 利率上升压抑了国内消费和投资。印度今年1-3月经 济成长率达8.8%。经济学家预测,由于印度央行将压 抑通膨视为当务之急,本季经济成长将持续减缓。印 度通膨率已升至12%以上。过去5年,印度每年经济成 长率都超过8.5%。

▲日本以Final Fantasy和Dragon Quest闻名的游戏软 体公司Square Enix表示,将以公开收购方式买下另 一游戏公司Tecmo。Square Enix出价每股920日元, 较Tecmo上周四收盘价706日元溢价30%,总额1.02亿 美元。Tecmo是一家小公司,1年营收约1.10亿美元, 员工数350人,但拥有畅销全球的游戏"Ninja Gaiden" 和"Dead or Alive"。Square Enix将可藉由此次购并 ,扩大现有主要为角色扮演的游戏种类。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国际清算银 行;BIS)发表报告指出,自2007年中以来,全球银行 汇出美国的资金比汇入高出3210亿美元,但自2000年 至2007年中净汇入金额仍超过1兆美元。BIS表示,外 国银行对美元的需求可望将更多资金从美国分公司流 向海外。

▲马来西亚第2季受惠于外部需求强劲及内需温和成长 ,经济成长6.3%,优于分析师预期的5.9%,但马国央 行坦承,全球经济疲弱及金融市场严峻等外在因素将 影响经济。央行声明指出,大宗商品和燃油涨价将持 续压抑内需,及白响消费者和企业信心。财政部表示 ,上半年经济成长6.7%,全年成长率可能为5.7%。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