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繼續吁中共釋放良心犯(圖)

發表:2008-08-27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無國界紐約主任 Dowlatshahi 向紐約市議員東尼·艾維拉 (Tony Avella) 贈送該組織以手銬為標記的T恤衫。

在北京奧運閉幕之後,8月25號中午,視覺藝術家協會和無國界記者組織再次在紐約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呼籲釋放胡佳等8位中國的良心犯,並要求國際奧委會修改挑選主辦國的規則,把新聞自由列為必要條件。

記者無疆界組織紐約主任 Tala Dowlatshahi 說,該網站和國際特赦組織等網站在奧運期間繼續被封閉,甚至被病毒攻擊。由此可見,中共並沒有履行他們於2001年所承諾的改善人權和言論自由的諾言。她強調,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必須考慮以什麼準則來決定哪個國家能獲取到奧運主辦權利。除了環境、技術等考量因素之外,國際奧委會還應考慮言論自由、媒體的獨立性,及外國記者和特派員在的該國工作行動的自由和安全。

自由之家的 Sarah Cook 敦促國際社會在批准奧運主辦國時要堅持遵循民主和尊重基本人權的標準。她呼籲,充分調查在世界上最壓制政權下舉辦奧運所付出的代價,包括所促成的人權上的侵犯,人身自由的被剝奪等,以確保國際奧委會未來作出更負責任的選擇。

市議員艾維拉 (Tony Avella) 說,即使媒體目光不再注視中國,大家將繼續呼籲立即無條件地釋放所有在中國的良心犯。他表示仍將致力於立即結束數十年中共強加於西藏的殘酷侵權暴行。

猶太社區理事會 (Riverdale Jewish Community Council) 主席 Ann Hoffnung 表示,雖然目前中共似乎很強盛,基督徒、藏傳佛教徒、其他宗教和少數群體似乎處於困境,似乎很無望,維權囚犯命運似乎很暗淡,中共似乎沒完沒了地資助執行種族滅絕的政府。儘管如此,就算是最強的帝國,也不是堅不可摧的,尤其當人民自覺地團結一致時。

作為大屠殺倖存者的孫子,Hoffnung 不僅譴責對猶太人的歧視,也關注對其他信仰人士的人權侵犯。Hoffnung 以德國牧師一首詩,重申為那些無法發聲的受害者聲援的重要性。

市議員雷納 (Reyna) 的立法助理梅卡多 (Francisco Mercado) 說奧運不成功,因為舉起西藏旗幟的外國人被扣留,記者沒有報導自由,民眾沒有抗議的權利等。

來自 Sep Up 的 Jeremy Taylor 譴責中共欺騙全世界,謊稱不審查媒體報導,人權將改善,空氣質量將改善,但都沒有實現。他指出中共正在支持達福爾、緬甸、北朝鮮的屠殺和專制。

組織者感謝市議員 Diana Reyna、Eric Gioia、Tony Avella、Simcha Felder 支持呼籲中共在奧運前和期間釋放良心犯的聲援活動。

組織者特別關注自奧運以來就失蹤的胡佳的妻子和8個月大的女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