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印巴 布希捅到馬蜂窩

作者:田思怡 發表:2008-07-26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向60多國發函警告說,美國取消30年的禁令,恢復供應印度核燃料和核技術,將加速印巴核武競賽。為了安撫巴基斯坦,美國準備把提供巴國的2.3億美元反恐經費挪用來改良巴國老舊的F-16戰機,這項政策又惹火了一些美國國會議員,他們認為巴國不可能用F-16戰機反恐,挪用反恐經費將削弱巴國的反恐能力,因此揚言阻止。

布希政府的兩手策略顯然捅到馬蜂窩,美國一再呼籲巴基斯坦應在反恐方面加把勁,遏止神學士民兵從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攻擊阿富汗境內的多國聯軍。自巴國軍事強人穆沙拉夫卸下戎裝,新政府在邊界部落地帶與神學士叛軍展開和談後,激進份子對聯軍的攻擊行動驟增40%。

現在布希政府卻自打嘴巴,把提供巴國用於反恐的經費挪用來改良巴國的F-16戰機。2.3億相當於美國每年提供巴國反恐經費3億美元的三分之二,恐怕無法在國會過關。

軍事專家說,巴國改良F16戰機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與印度維持軍力平衡,但白宮女發言人黛娜.派裡諾卻硬拗說,巴基斯坦把F-16 戰機用於反恐。此一說法立即遭到美國國會議員吐槽說,巴基斯坦根本不敢派F-16戰機轟炸邊界部落區,怕造成平民死傷,助長當地人民對激進份子的支持。

美國為了恢復供應印度核燃料,惹得滿身腥。印度和巴基斯坦因拒絕簽署防止核子擴散條約,大部分國家不出口核燃料給這兩國。布希政府對美國的政策轉向也有一番說辭。國務卿賴斯說,印度有了核燃料,可用於發電,就不必用石油和煤發電,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有利於減暖全球暖化。這些說辭充分說明美國決定誰可以發展核能,誰不能。這聽在被美國極力阻止發展核能的伊朗和北韓耳裡,不知作何感想。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