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消磨時光 不如助人為樂 (圖)

發表:2008-07-2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旅行和做志願者結合起來讓很多學生受益良多

打起背包、周遊世界是很多學生消磨"空檔年" (gap year)的最佳方法,但越來越多的英國學生卻希望能在空檔年中從事志願者工作。
一個專門幫助學生安排空檔年活動的組織"Year Out Group"近日作了一項調查。

結果顯示,從前學生們在安排空檔年時往往只考慮自己,但如今利用空檔年從事志願者工作已在學生中蔚然成風。

根據調查,學生們在空檔年中最願意嘗試的志願工作是當老師,其次便是作護工。除此之外,學生們對參與環境保護、社區服務也抱有極大的熱情。

除了本國的項目之外,英國學生們還積極參加各類國際援助項目,比如照顧柬埔寨孤兒、參與中國大熊貓的保護以及在西非幫助當地居民打水井等等。

幫助別人 鍛練自己

調查還顯示,如今80%的學生在制定空檔年的出行計畫時,都在其中融入了參與志願工作的元素。

布里斯托大學藥學系的學生剋萊爾•亨特(Clare Hunt)說:"我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又不想把它僅僅當做是一次度假,於是我決定去南非為來自當地貧困家庭的孩子們教授馬球和網球。"

"這段經歷不僅讓我增長了見識,還讓我增強了信心,這是迄今為止我渡過的最有意義的一段時光。"

Gapyear組織負責人湯姆•格利菲斯(Tom Griffiths)說,學生們現在所做的並不是絕對意義上的志願者,我想把它稱為"旅遊志願游"更為恰當。

他說,這種形式不僅能讓學生周遊世界、開闊眼界,還能讓他們的這段經歷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變得更充實、更豐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