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嚴懲」中國暴力示威學生(圖)

發表:2008-04-29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星期二(4月29日)表示,他們將依法嚴懲奧運聖火在首爾傳遞期間涉嫌使用暴力行為的中國留學生。

首爾火炬傳遞出現中國留學生追打示威者場面

韓國法務部長金慶漢當天在國務會議上報告說:"自新政府成立後,暴力示威逐漸減少,但在這種氛圍下,外國人舉行了非法暴力示威,對此,我深表遺憾。"

"如果他們不進行示威,可以說首爾奧運聖火傳遞工作取得圓滿成功,但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法務部將不論國籍,嚴懲非法暴力示威參與者。"

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申載旻也引述總理韓升洙說,這次事件"對我國國民的自尊心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將採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恢復國民的自尊心。"

此外韓國外交通商部星期一(28日)向中國駐韓大使提出了投訴,對中國留學生的行為表示"強烈遺憾"。

民眾不滿

奧運聖火星期天(27日)在首爾傳遞期間,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數以千計華人聚集在起步點和沿線吶喊助威。

但後來,當部分留學生遇上抗議中國對待朝鮮難民和西藏政策的示威者時,雙方發生了暴力衝突,一些留學生向對方扔水瓶、石塊、飲品罐等雜物。

據目擊者稱,期間還發生了留學生圍堵並追打示威者事故。

韓國報紙星期一的社論紛紛譴責中國留學生的行為,當地網上論壇也有不少帖子,批評他們的行為不但沒能傳達和平信息,還反使人們對北京奧運感到反感。

韓國民眾拍攝到有關這些暴力場面的視頻馬上在在網際網路上流傳。《朝鮮日報》的社論說,這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外國首都展示他們的瘋狂行為。

法務部長金慶漢說,他們正對這些視頻、酒店監控錄像和警方取證等進行分析,"將找出非法示威參與者,追究其刑事責任。"

奧委會主席

金正吉在火炬傳遞當天負責第一棒。

另一方面,韓國奧委會主席金正吉星期一宣布辭職。他近日與政府的關係轉趨惡劣。

在他宣布辭職前,文化體育觀光部否決了他屬意的韓國體育委員會秘書長人選。

金正吉還同時辭任韓國體委會主席、2014年仁川亞運會組委會主席,還有韓國跆拳道協會主席。

金正吉是在2005年2月,也就是上任總統盧武鉉任內受聘為韓國奧委會主席的。

上月,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柳仁村公開要求所有上屆政府委任的文化體育組織首長在新政府上臺後辭職,在韓國引起了一場風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