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严惩”中国暴力示威学生(图)

发表:2008-04-29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政府星期二(4月29日)表示,他们将依法严惩奥运圣火在首尔传递期间涉嫌使用暴力行为的中国留学生。

首尔火炬传递出现中国留学生追打示威者场面

韩国法务部长金庆汉当天在国务会议上报告说:"自新政府成立后,暴力示威逐渐减少,但在这种氛围下,外国人举行了非法暴力示威,对此,我深表遗憾。"

"如果他们不进行示威,可以说首尔奥运圣火传递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但很遗憾,事实并非如此。法务部将不论国籍,严惩非法暴力示威参与者。"

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申载旻也引述总理韩升洙说,这次事件"对我国国民的自尊心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将采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恢复国民的自尊心。"

此外韩国外交通商部星期一(28日)向中国驻韩大使提出了投诉,对中国留学生的行为表示"强烈遗憾"。

民众不满

奥运圣火星期天(27日)在首尔传递期间,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数以千计华人聚集在起步点和沿线呐喊助威。

但后来,当部分留学生遇上抗议中国对待朝鲜难民和西藏政策的示威者时,双方发生了暴力冲突,一些留学生向对方扔水瓶、石块、饮品罐等杂物。

据目击者称,期间还发生了留学生围堵并追打示威者事故。

韩国报纸星期一的社论纷纷谴责中国留学生的行为,当地网上论坛也有不少帖子,批评他们的行为不但没能传达和平信息,还反使人们对北京奥运感到反感。

韩国民众拍摄到有关这些暴力场面的视频马上在在互联网上流传。《朝鲜日报》的社论说,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外国首都展示他们的疯狂行为。

法务部长金庆汉说,他们正对这些视频、酒店监控录像和警方取证等进行分析,"将找出非法示威参与者,追究其刑事责任。"

奥委会主席

金正吉在火炬传递当天负责第一棒。

另一方面,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星期一宣布辞职。他近日与政府的关系转趋恶劣。

在他宣布辞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否决了他属意的韩国体育委员会秘书长人选。

金正吉还同时辞任韩国体委会主席、2014年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主席,还有韩国跆拳道协会主席。

金正吉是在2005年2月,也就是上任总统卢武铉任内受聘为韩国奥委会主席的。

上月,文化体育观光部长柳仁村公开要求所有上届政府委任的文化体育组织首长在新政府上台后辞职,在韩国引起了一场风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