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大手筆 50萬美元買27瓶紅酒

發表:2008-04-21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信用市場緊縮,迫使很多消費者減少支出,但亞洲消費者對高檔葡萄酒的喜愛絲毫未受影響,一名北京富豪最近更以五十萬美元(約合台幣一千五百一十五萬元 )購買二十七瓶紅酒,創下單筆交易記錄。

古董葡萄酒公司總經理威廉斯表示:"這是歷來最高的單筆交易金額,我不認為他買酒是為了投資,而是買來喝的。"

這位中國富豪是向倫敦古董葡萄酒公司買下不同年份的Romanee Conti勃根地紅酒,包括一九七八年份十二瓶,一九六一、一九六六、一九九六和2003年份各兩瓶,一九八一、一九九○、一九九二、一九九五、一九九九、二○○一和2002年份各一瓶。

Romanee Conti被視為全世界最稀有的紅酒之一,每年僅生產四百五十箱。

這位中國富豪先前也曾以五萬九千八百八十美元(約合台幣一百八十一萬元 ),買了一箱一九八二年份的Chateau Petrus。

威廉斯表示,這筆Romanee Conti交易,代表中國人喝酒習慣出現重大改變,比較懂得品賞內涵較深的勃根地紅酒,而亞洲豪客的飲酒市場,也益發受到國際重視。

此外,香港在2月底取消百分之四十的進口關稅後,很多香港富豪就大舉訂購高檔葡萄酒,使得若干法國制葡萄酒價格創歷史新高。

香港最近最受歡迎的紅酒是2005年份拉費堡紅酒,一箱約一萬九千美元,較兩年前上漲兩倍多。倫敦酒商Berry Bros & Rudd行銷經理史坦柏斯表示,在香港取消進口關稅後三天,出貨金額就高達九百七十萬美元,將近一半是賣到香港和中國。

倫敦葡萄酒交易商Bordeaux Index也說,香港取消進口關稅後,對香港的出貨量增加,預估今年對香港出貨金額將倍增至三千九百六十萬美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