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大手笔 50万美元买27瓶红酒

发表:2008-04-21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信用市场紧缩,迫使很多消费者减少支出,但亚洲消费者对高档葡萄酒的喜爱丝毫未受影响,一名北京富豪最近更以五十万美元(约合台币一千五百一十五万元 )购买二十七瓶红酒,创下单笔交易纪录。

古董葡萄酒公司总经理威廉斯表示:"这是历来最高的单笔交易金额,我不认为他买酒是为了投资,而是买来喝的。"

这位中国富豪是向伦敦古董葡萄酒公司买下不同年份的Romanee Conti勃根地红酒,包括一九七八年份十二瓶,一九六一、一九六六、一九九六和2003年份各两瓶,一九八一、一九九○、一九九二、一九九五、一九九九、二○○一和2002年份各一瓶。

Romanee Conti被视为全世界最稀有的红酒之一,每年仅生产四百五十箱。

这位中国富豪先前也曾以五万九千八百八十美元(约合台币一百八十一万元 ),买了一箱一九八二年份的Chateau Petrus。

威廉斯表示,这笔Romanee Conti交易,代表中国人喝酒习惯出现重大改变,比较懂得品赏内涵较深的勃根地红酒,而亚洲豪客的饮酒市场,也益发受到国际重视。

此外,香港在2月底取消百分之四十的进口关税后,很多香港富豪就大举订购高档葡萄酒,使得若干法国制葡萄酒价格创历史新高。

香港最近最受欢迎的红酒是2005年份拉费堡红酒,一箱约一万九千美元,较两年前上涨两倍多。伦敦酒商Berry Bros & Rudd行销经理史坦柏斯表示,在香港取消进口关税后三天,出货金额就高达九百七十万美元,将近一半是卖到香港和中国。

伦敦葡萄酒交易商Bordeaux Index也说,香港取消进口关税后,对香港的出货量增加,预估今年对香港出货金额将倍增至三千九百六十万美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