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名人政要 拒絕踐踏人權中共火炬

作者:王泓、張子純 發表:2008-04-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暨英國及後,在巴黎傳遞的北京奧運火炬,再次遭到大規模的抗議,這是奧運會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來自歐洲民衆及名人政要的普遍抗議。人們強烈表示拒絕踐踏人權,玷污奧運精神的中共血腥奧運。

北京奧運火炬4月7日抵達法國巴黎,奧運火炬在著名的埃菲爾鐵塔點燃的同時,對面的人權與自由廣場上有數千人集會抗議。會上發言的有多位議員、市長、著名影星和各族裔的人權組織。

來自比利時議員在集會上演講呼籲:「全歐洲應該站出來,歐洲應該像歐洲的樣子,堅持我們自由的價值。」

法國人權聯盟主席說:「我們可以熱愛中國,熱愛西藏,熱愛體育運動,但是我們拒絕人權被踐踏。我們要求所有民主國家的首腦都不要在8月份去北京。」

越南人權組織代表強調:「奧運火炬不屬於、也永遠不會屬於獨裁者。」

法國著名電影演員簡·貝金呼籲:「我們在這裡沒有任何風險,如果我們不為這些冒生命危險的人做這些,那我們算什麽,這種事哪一天也會輪到我們頭上。謝謝你們讓我們睜開眼睛。」

賽松市長讓馬克·布魯雷在接受採訪時講到:「中共對其政權沒有絲毫威脅的人進行屠殺、酷刑、摘取器官、監禁,中共是最壞的獨裁,它們一向懼怕那些跟它們不一樣的人,那些和平的人,那些只想過平靜的生活的人,用各種手段鎮壓所有的人,它是不會長的。」

當聽説有數千萬的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共,著名電影演員維羅尼克·雅諾(véronique jannot)對記者說「太棒了!太棒了!退出的人越多我越高興。這個共產黨是一個恥辱,是地球上的恥辱。」

旅法藏人團體發言人圖奔騰·格亞韜(Thupten Gyatso)也說「我非常敬佩他們的勇氣和堅定,中國人開始意識到共產黨所犯罪行的嚴重,現在他們要培養自己的公民意識,找回尊重他人的中國的文化。現在是中國人大規模的覺醒要求民主的時候了。」

在巴黎市政府前的兩位女士胸前的標記寫著,「我們熱愛中國,但是我們不認同踐踏人權。」

人權律師達尼埃爾·科諾(Daniel Craunot)女士表示:「體育首先是對人的尊重,在體育運動中我們尊重對手。我們今天來就是想告訴中國政府,要尊重人,無論男女,無論老幼。」

律師多米尼克·阿讚-伊盧茲(Dominique Hazan-Yllouz)說:「我熱愛中國,熱愛中國人。」

在 火炬傳遞時,到處都是抗議人群,安全人員不得不多次熄滅火炬,改由巴士運送。到達市政厛時,巴黎市政府在市政厛牆上挂出「巴黎捍衛世界上所有地方的人權」 的標語,廣場上擠滿了抗議的人們,最後在警車的護送下火炬沒能下車就被直接運到終點站:法國奧委會對面的夏爾樂蒂體育場。

今 天巴黎奧運火炬傳遞在奧運會上有史以來在傳遞過程中第一次遇到如此多的抗議者,在28公里的火炬傳遞途中抗議者隨処可見,火炬多次熄滅,到達市政厛時,巴 黎市政府在市政厛牆上挂出「巴黎捍衛世界上所有地方的人權」的標語,廣場上擠滿了抗議的人們,最後在警車的護送下火炬沒能下車就被直接運到終點站:法國奧 委會對面的夏爾樂蒂體育場。人們抗議的並不是象徵和平自由、相互尊重的奧運精神,而是中共對奧運精神的踐踏。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