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資金被套 當鋪生意旺

發表:2008-04-0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連日暴跌,有機構統計,多數股民有一半資金被套,不少人被迫取消買樓、買車計畫,連結婚也要推遲。不少投資者只好到典當行尋求資金幫助,結果促成典當行生意紅火。另外深圳還有股民扛著大旗抗議,引來公安關注。

據東方今報報導,不少朋友間的問候近來已經變成"哥們兒,你解套了嗎?"這樣一句無奈的話。

報導指出,鄭州市民劉先生坦言,去年年末,他投入股市共八萬元,目前資金帳戶裡僅剩不到四萬元。而李小姐則在去年投入股市16萬元,如今帳戶裡也僅剩下不到10萬元。

相對於去年同期來說,今年股市的疲軟著實讓不少股民獻出了"血本"。有機構透露,目前大部分股民都有資金被套在股市,且比率都超過一半。

由於資金被套,不少投資者都到典當行尋求資金幫助,春節以來,鄭州不少典當行的生意在淡季裡變得很紅火。報導說,鄭州市花園路一家典當行的相關負責人曾先生說,春節後的業務量比平時多了五成。

該行的典當師李小姐分析說,由於今年市場的特殊情況,再加上銀行的許多限制政策,讓大部分急需資金的中小企業和個人,轉向了典當行借貸,雖然典當行的利息要比銀行高二至四倍,但這並沒有影響典當行的生意。

大石橋附近一家大型典當行的工作人員表示,春節以來,很多顧客都是因為股票被套而來,就在半個月前,曾有一個股民由於資金被套,無法舉行婚禮,他把首飾、電腦、車都拿來典當了。

另據香港媒體報導,深圳更有股民情緒激動,扛旗堵在交易所外發泄不滿。

據報導,由於損失慘重,深圳有情緒激動股民舉旗到證券交易所外,表達對股市低迷不滿。這名身穿西裝的中年男子日前舉著"股災民怨,無所作為,政府意欲何為"的紅色大旗,出現在深南東路深圳證券交易所外抗議。

路過的市民孫先生表示,"當時男子情緒非常激動,一度高聲說話",男子堅持要求證交所工作人員把他準備的材料交給證交所領導。報導說,雙方協商無果,後經警方趕到勸解,該男子才離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