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资金被套 当铺生意旺

发表:2008-04-0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连日暴跌,有机构统计,多数股民有一半资金被套,不少人被迫取消买楼、买车计画,连结婚也要推迟。不少投资者只好到典当行寻求资金帮助,结果促成典当行生意红火。另外深圳还有股民扛着大旗抗议,引来公安关注。

据东方今报报导,不少朋友间的问候近来已经变成"哥们儿,你解套了吗?"这样一句无奈的话。

报导指出,郑州市民刘先生坦言,去年年末,他投入股市共八万元,目前资金帐户里仅剩不到四万元。而李小姐则在去年投入股市16万元,如今帐户里也仅剩下不到10万元。

相对于去年同期来说,今年股市的疲软着实让不少股民献出了"血本"。有机构透露,目前大部分股民都有资金被套在股市,且比率都超过一半。

由于资金被套,不少投资者都到典当行寻求资金帮助,春节以来,郑州不少典当行的生意在淡季里变得很红火。报导说,郑州市花园路一家典当行的相关负责人曾先生说,春节后的业务量比平时多了五成。

该行的典当师李小姐分析说,由于今年市场的特殊情况,再加上银行的许多限制政策,让大部分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和个人,转向了典当行借贷,虽然典当行的利息要比银行高二至四倍,但这并没有影响典当行的生意。

大石桥附近一家大型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以来,很多顾客都是因为股票被套而来,就在半个月前,曾有一个股民由于资金被套,无法举行婚礼,他把首饰、电脑、车都拿来典当了。

另据香港媒体报导,深圳更有股民情绪激动,扛旗堵在交易所外发泄不满。

据报导,由于损失惨重,深圳有情绪激动股民举旗到证券交易所外,表达对股市低迷不满。这名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日前举着"股灾民怨,无所作为,政府意欲何为"的红色大旗,出现在深南东路深圳证券交易所外抗议。

路过的市民孙先生表示,"当时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度高声说话",男子坚持要求证交所工作人员把他准备的材料交给证交所领导。报导说,双方协商无果,后经警方赶到劝解,该男子才离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