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人大代表您真的代表人民了嗎?政協代表您真的可以政治協商嗎?

民主先聲146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3-08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開兩會,可是不斷地有人問我,兩會到底是哪兩會?這讓我唏噓不已。一個國家搞到國人連這個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召開的會議都不知道,這個執政黨也太有才了。可見,這個"兩會"能對蒼生百姓的生活起到的作用也就不過如此了。我想,大家可能還不知道人民代表是如何選出來的。但是我下面說一個獨立候選人是怎樣落選的,大家就知道人大代表是怎麼選出來的了。

我的一位老朋友孫文廣先生是山東大學的教授,著名的民主人士,已經73歲了,但是一直重於以行動來推進的民主化進程。2007年11月,孫先生打破了山東大學的死氣沉沉的"選舉"氣氛。他用行動對選民只能在名單上劃圈這種現狀的進行了宣戰、示威和反抗。孫先生說:"如果說農村基層都可以實行鄉、鎮、縣級人大基層民主直接選舉的話,那麼,山東大學這樣一個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點大學就更能實行基層人大民主的直接選舉。

山東大學,一所號稱百年歷史、學科齊全、學術實力雄厚、集各類大學教授、博士生、大學生共3萬優秀人才的綜合性大學,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國家級的高水平大學之一就更應當夠條件實行基層民主直接選舉。然而,在這樣的大學,人的文化素質之高,現代人文精神之強,山大仍然要強行禁止民主選舉制度在這裡通行。這怎麼能行?" 於是,孫先生開始了他的選舉之路。他以獨立候選人參加山東省濟南市歷山區人大代表的選舉活動。孫先生在學校貼了許多選舉海報,但是孫先生白天貼出晚上就被共產黨撕掉。孫先生就反覆貼,共產黨就反覆撕。孫先生還在山東大學新校區食堂擺展板,發表競選演講,散發競選資料。中國共產黨十分恐慌,每日深夜撕下孫先生的競選海報,還明令不許山東大學學生閱讀孫文廣教授的競選傳單,不許聽孫文廣教授的競選演講。最可恥和罪惡的是,共產黨還在學生投票時,不許大學生投孫文廣的票,激起了山東大學師生的憤慨。共產黨還派出便衣特務阻止孫教授在校園內發表競選演講,被山東大學師生呵斥得屁滾尿流地溜走了。最後,由於全國人民都知道的原因,孫教授落選了。

看了孫教授的競選遭遇,我有理由懷疑那些被欽定當選的人大代表是否敢於為人民的利益而奮力抗爭。那我們再看看政協代表就真的可以與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了嗎?我的本家郭錫齡先生是廣州政協副主席。2008年2月17日,在廣州政協小組討論中,一位委員在介紹了今年南方雪災廣州火車站的情況之後,郭錫齡先生說: "這一次有兩個部門要批評,一個是氣象部門,之前完全沒有預計到天氣的嚴重性。不過更嚴重的是鐵道部!"郭錫齡緊接著列舉了鐵道部一系列問題,並說道, "鐵道部的人要撤職!"。不料,2天之後(19日),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大談"春運"期間廣州地區疏運工作如何出色,並針對郭錫齡對鐵道部的批評,"感到驚訝,難以理解",最後,王勇平還拿出中共廣州市委的主要領導同志的話來給郭錫齡先生定性為"個別同志極不嚴肅、極不負責任的公開言論,決不代表廣州市委、市政府,也不代表市人大和市政協"。

長期以來,中國共產黨的政黨制度是"共產黨執政、民主黨參政議政"。廣州政協副主席郭錫齡先生對鐵道部的批評完全屬於共產黨欽定的"議政"行為,卻遭到如此不堪的批判,我也有理由懷疑政協會議上政協代表是否有權利為人民的利益多說幾句話呢?我本以為,今年的政協一號提案是民生問題,不料,日前看到《完善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稅收政策》已經被確定為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一號提案",不禁仰天長嘆。這個政協一號提案完全是為投資者進入資本市場服務的。該提案認為,資本市場的稅收政策應以合理投資為導向,倡導長期投資、抑制短期投機、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利益、扶持中介機構健康發展為政策取向,建立起多層次、多環節、協調征管、體現公平的資本市場稅制。那麼,什麼樣的人才是投資者呢?我長期服務的苦難人民連吃飯都成問題,哪有什麼錢搞投資呢?其實,廣大人民的生活和就業安置問題才應該是永遠的"一號提案"。看到這些情況,我和全國一切苦難人民怎麼能指望這樣的兩會為人民幸福做出什麼實際的工作出來呢?

前天,我又看到新聞,標題把我嚇了一跳,《中國民主制度走向成熟》。現在中國連人民組黨都不行,沒有解除黨禁和報禁,怎麼突然冒出來個《中國民主制度走向成熟》了呢?等我仔細讀完,我才知道又是中共在忽悠人民了。原來,故事是說十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趙本山在遼寧省十一屆人代會上由鐵嶺市作為知識份子界繼續提名為全國十一屆人大代表的候選人,經差額選舉,獲270票,按會議法定的選舉辦法,沒有超過最低的319票應當選票數,差49票而落選。這就是一個政協代表落選而已,怎麼成了"中國民主制度走向成熟"的標誌了呢?

那麼什麼叫民主制度呢?民主制度就是人民可以組黨,多黨競選,取悅於民,接受人民的選擇,為人民服務。也就是說,民主制度的前提條件就是人民可以選擇執政黨。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在污蔑民主和自由這兩個神聖的詞語。例如,自由主義這個概念在哲學史、在政治史上有著崇高的地位,但是中共獨裁者毛澤東卻寫了一篇《反對自由主義》的文章。這個獨裁者在文章中寫到"還可以舉出一些。主要的有這十一種。所有這些,都是自由主義的表現"。那麼,大獨裁者毛澤東列舉的十一種自由主義是什麼呢?

原來是1、明知不對,也不爭論;2、當面不說,背後亂說;3、事不關己,高高掛起;4、命令不服從,個人意見第一;5、泄私憤,圖報復;6、聽了反革命分子的話也不報告;7、見群眾不宣傳,不鼓動8、見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不憤恨;9、敷衍了事,得過且過;10、擺老資格、學習鬆懈;11、知錯不改,自己對自己採取自由主義。大家看看,這個獨裁者對偉大的"自由主義"的理解就是這樣的,這種帶有強烈污蔑色彩的弱智思維,還怎麼能讓涉世不深的青年朋友們熱愛上自由主義呢?

上週,中國新民黨江西省黨部的兩位負責人到我南京家中看望我,我們談到民主主義和自由主義的異同時,我8歲的兒子突然對我們說:"我們老師說了,自由主義就是上課講話,不聽講,壞孩子才自由主義呢!" 真是把我們笑得噴飯。江西黨部主席徐先生笑著說,"看來,我們的民主啟蒙要從娃娃抓起了。"

我們再看看中共是怎麼惡搞民主制度的。把多黨競選的民主制度說成了代表選舉,或是中共內部的無關痛痒的互相提提意見的"民主生活會",並且還忽悠人民說 "中國民主制度走向成熟",我看,你們真是把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當白痴了!有人說,中共欽定的人大代表和政協代表,其實都是中共特務,我看也沒有錯。他們的特務任務,就是"舉手"、"鼓掌",通過一切既得利益者的獨裁決議而已。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聯繫辦法: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Email:[email protected] (http://www.dajiyuan.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